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电影《小人国》你意想不到的儿童世界

2009年10月21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巴学园是日本畅销书《窗边的小豆豆》里的一所学校,一个儿童的理想国。后来儿童教育家李跃儿用巴学园命名自己的幼儿园,试图把巴学园从理想搬进现实中国。《小人国》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

意想不到的儿童世界

  这部电影开拍于2006年夏天,2008年夏天停机。影片中的儿童世界不禁让成年人会心一笑,也重新审视孩子的世界是如此不同,虽然每个人都经历过童年。但你又真正了解孩子的世界吗?由导演张同道教授为我们呈现的中国首部低幼儿童纪录电影《小人国》,就为你打开一扇通往儿童心理世界的秘门,展示了成人也看不见的儿童生活。

  故事主人公围绕在几个典型性格的儿童身上。只有一个好伙伴的女孩辰辰、常欺负伙伴但显出领导才能的小伙子池亦洋、爱探险的宝宝锡坤。影片通过记录的手法,在自然的儿童生活中提炼出戏剧性的故事效果。常常有让人发笑的可爱对话,和温馨的感人情节。以情动人,耐人寻味。

  而以低幼儿为题材的电影在国内也上述首例,这给苦于幼教问题的父母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平台,通过放大的艺术效果从另一个角度探寻宝宝的世界。影片亦在倡导幼教应该是一个普及的、低成本的教育,不是用昂贵的设施和理念堆积起来的贵族教育。张同道教授表示:“应该把快乐归还给孩子,让他们在自然的情感历程中成长。”

  这也是一部关于人类成长的童话,我们可以从影片中看到自己的童年,让人们在感叹时间飞逝的今天,随影片找寻属于自己的那一份纯真。对于孩子的魅力,没有一个人可以抵挡。又何况是一个“王国”呢。我们可以抱着轻松的心情去欣赏影片,但留下的回味绝对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每个人的童年只存在于最美好,最渴望的心里。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