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人的村庄》收视夺魁 赵本山曾欲百万购剧本

2009年10月21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黄杰

  搜狐娱乐讯 在已经过去的9个多月中,央视八套电视剧的最高收视率,被播前不看好的《女人的村庄》所占据——这部没有大牌明星加盟、没有传奇剧情的农村题材电视剧,以3.85%的骄人战绩创下了央八09的收视纪录,远超该频道2.0%的平均收视水平。昨日在广电总局领导、全国妇联与剧组的座谈会上,编剧张继透露,本山大叔也曾看上过该剧本,当时想斥资200万购买但最终未果。

  夺魁分析:80%的女性观众促成

  《女人的村庄》聚焦的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中国农村的留守女人。当男人们都到城市里打工赚钱去了,家中只剩下女人、老人和孩子,日子该怎么过?男人们何时会回来?……这样的剧情除了从编剧的专业角度看,似乎称不上曲折离奇;王茜华、阎学晶的主演阵容,也称不上群星璀璨。那为何该剧会创下央八09的收视记录?

  辽宁省妇联的总结给出了一些答案,他们的调查显示,广大妇女的业余时间,有80%是与电视相伴,特别是中老年妇女,是电视剧最集中也最稳定的收视群体。而这部分观众,有超过6成是在广大的农村,对该题材感同身受,超高的收视率与她们密不可分。

  编剧揭秘:本山曾想百万购剧本

  让该剧成功的一大保证是编剧张继。成功打造过《乡村爱情》系列的他,是当之无愧的“黑土地题材”金牌编剧。昨日的座谈会上,张继也透露了很多鲜为人知的背后故事:

  和《乡村爱情》有区别

  “省妇联找我写本子的时候吧,我开始不想写,那会儿我在做《乡村爱情2》。我也担心有人觉得这剧跟《乡村爱情》太相似。再说,一边是很搞笑很诙谐的农村戏,一边又是很正很感人的农村女人戏,我怕绕不过来,这其实也正说明了,《女人的村庄》和《乡村爱情》是不同的。”

  想过找“谢大脚”主演

  在张继心中,最初的女主角是为赵本山(空间)的小姨子、《乡村爱情》中的“谢大脚”量身打造的:“我觉得就是她那个样子,但后来剧本前七集我重写了三遍,就没有找她了。主要是她演了很多诙谐的喜剧,我怕她把这个也给我喜剧化了,那就不是我要表达的意思了。”

  赵本山曾欲百万购剧本

  有意思的是,在该剧的剧本创作阶段,张继曾跟“老哥哥”赵本山商量过细节,本山大叔听后立即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当场拍板想以200万的天价购买版权并自行拍摄:“后来种种原因没有实现。到今天为止,我仍有遗憾,有很多我想说的话都还没说出来,我也在想,我们是不是要搞一个农村女人系列?”

  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中国文联原副主席、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准、广电总局副总编、中国文联副主席仲呈祥等专家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