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张国立宋丹丹一生《相伴》 数更剧名深入主题

2009年10月20日13: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张国立、宋丹丹两大实力巨星首次搭档合作的29集跨时代情感巨制《相伴》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卫视。这部观众期待已久的电视作品终于千呼万唤温情登场。据悉,《相伴》创作过程中曾几度更名,只为深入主题予人以思考。

张国立宋丹丹《相伴》
张国立宋丹丹《相伴》

  经历长达三个月的拍摄周期,《相伴》于今年6月顺利杀青。而直至关机之日,电视剧名《相伴》才最终敲定。据悉,本剧筹拍期间,主创们便曾一起深入探讨故事主题,构思剧名,希望借此精辟而准确地传达出全剧的精神主旨。从最初的《我是一个兵》,到《艺海生涯》,再到《幸福深处》,故事逐渐由渲染时代特色向聚焦情感主线潜移默化,最终锁定以张国立、宋丹丹二人坎坷曲折的爱情为全剧核心,更加突出地表现相依为命、相濡以沫的婚姻观。

  而就在该剧关机之日,当张国立得知已定为《幸福深处》的名字和宋丹丹的书名一模一样时,马上皱起了眉头,做起了鬼脸,“那可不行,得换个名字。”最终,在现场记者的投票下,《相伴》应运而生。集众人智慧与领悟于一身的《相伴》经历了数次更名的历程,更加贴合于全剧的主题,不仅浓墨重彩地烘托出巩天棚(张国立饰演)与贺帼玉(宋丹丹饰演)白首偕老的承诺,而且也将爱情与亲情含纳其中,同样表现了包括韩雨芹、刘小锋、来喜等年轻一代在内的所有人“相伴”一生的约定。

  《相伴》在全剧杀青时最终敲定,其间也蕴含了所有主创人员在拍摄与创作过程中对于情感、婚姻乃至人生的认知与领悟。此后,该剧总导演兼主演张国立更以《相伴》为题为电视剧撰写题词,“一副竹板,数不尽人生沧海桑田;人生舞台,褪尽铅华真情永相伴!”高度概括了全剧的精髓与深意,而这也恰体现了各位主创严谨与认真的创作态度。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