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刚与岳秀清受访:我和妻子平时也切磋演技

2009年10月20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吴刚:他是《梅兰芳》中忠心的“费二爷”,《潜伏》中狡猾的“陆桥山”,《铁人》中的英雄王进喜。今年的《风声》《建国大业》《沂蒙山姐妹》都有他的精彩演出。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吴刚凭《铁人》爆冷封帝,也令之前“谷子地”张涵予内定影帝的黑幕说不攻自破。


  18日,记者拨通吴刚的电话,他正在返回《徐悲鸿》片场的途中。谈起这次能够获奖,吴刚说:“憋了这么久,是骡子是马,该拉出来遛遛了……”

  吴刚的儿子今年12岁,在金鸡影帝还未公布之前,吴刚突然收到了儿子发来的祝福短信,“预祝爸爸获得影帝,加油!”儿子的打气短信令吴刚很感动,“孩子很懂事,我今后没有理由不努力啊。”最终,儿子的短信给他带来了好运。“我会把金鸡奖杯送给儿子作为礼物。”吴刚说。

  “今天是个永远难忘的日子,要第一时间告诉在兰州拍戏的老婆,她说过无数次梦到我站在领奖台上接受掌声和祝福,今天实现了。”刚刚看过颁奖礼的观众可能还记得吴刚在获得金鸡奖影帝后上台说的这段感言,但也许大家并不熟悉,吴刚的妻子岳秀清同样是一名演员,她出演过《无悔追踪》《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茶馆》等影视剧。

  关于两人的恋爱过程,据说当初同时考上人艺,一个是班长,一个是副班长,经常在一起排小品,两人日久生情。当时,吴刚买冰淇淋送岳秀清已经算是一件很奢侈的事。后来,吴刚省吃俭用攒了98元,买了一条红裙子送给岳秀清。收到红裙子后的岳秀清也特别意外,穿到身上后,所有的人都夸她漂亮。

  1991年,吴刚和岳秀清牵手步入婚姻殿堂。因为岳秀清出名更早些,当年有人一提到吴刚都会说他是“岳秀清的丈夫”,而如今随着吴刚的走红,大家开始称岳秀清“吴太太”。有意思的是,夫妻俩共用一个博客,只不过岳秀清的名字在前,吴刚的名字在后。但吴刚觉得:“谁在前,谁在后都无关紧要,我们永远是一个整体。我和妻子平时也互相切磋演技,我们觉得做一行就一定把它做好。”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