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疯子”死而复生 《沧海》兄弟情感动人心

2009年10月19日14: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第二集 死而复生的“王疯子”

  躺在病床上,没有和兄弟出生入死的王本利“死了”。

  独立师红六团折戟金马岛,指导员李山魁为了“留下种子好建军”,没有让生病的本利共同出战,而他自己也永远的留在了那片孤岛上。

  在金马岛战役当中,红六团损失惨重,由于没有足够的船只运送第二梯队兵力,导致几乎所有第一梯队战士命丧金马岛。这为我军带来了极大的冲击,要是没有船、没有自己的海军是万万不行的!

  失去了老乡挚友的本利遭受了不小的打击,他曾想用枪子儿一命呜呼,可是为了替死去的战友“血债血偿”,留下的人还要坚强的走下去。

  “王本利”更名叫了“王山魁”,山魁死了,但“山之魁首”的精神却长存,王山魁也由营长晋升为了团长。损兵惨重的红六团在很短的时间内开始重新组团。为了战争宁愿不要命的“王疯子”死而复生又开始风风火火起来。

  他苦练游泳技巧,钻研海上作战知识,为了重整旗鼓,王山魁和他的团员们攒足了一股劲儿。

  正所谓“厚积而薄发”,过去的独立师红六团翻山岭、过草地、横渡大江大河,他们所到之处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然而汹涌澎湃的大海毕竟威力无穷,没有海上作战能力的战士们尝到了苦头。为了取得战争的最终胜利,大伙儿必须勤学苦练,豁出了命也要坚持到底。

  许锦云医生对王山魁的态度也在慢慢地发生着变化,逐渐对他产生了爱慕之意,而重获新生的王一股脑儿地投身到准备战斗当中,似乎并没有感受到许释放出的信号。

  临危受命的王山魁即将转战朝鲜战场,他的命运牵动着许医生的心,也让观众们等的心里直痒痒。印象中,才子佳人的绵软童话似乎总与军旅剧绝缘,但王山魁与许锦云是否会打破这一定律?

  第三集 复仇热情

  有句话叫,“男追女,隔层纱;女追男,隔座山。”

  许锦云对王山魁“爱屋及乌”,奈何这直脖颈子军人“舍自家,为国家”,对温婉体贴的许医生除了革命友谊外没啥特别注意,颇有点歌词里说的“千万里我追寻着你,可是你却并不在意”的意思。

  但是不要急得直跺脚,司马千帮忙表妹许锦云“点拨”了一下即将赴朝作战的王山魁,于是男人许下了男人的承诺,女人开始了女人的等待。

  人有时候就是为了一个承诺活着的。

  王疯子在朝鲜的时候心里就只有两个人:一个死人,一个活人。长眠在海滩遥望金马岛的死人看着活着的人去作战,去奋斗,保佑活着的人过上好日子。王山魁能从九死一生的朝鲜战争完整地回来,我们宁愿相信这是李山魁亡灵的保佑。于是英雄归来就要交好运了:头一件便是“你可以嫁给我了”,第二件则是“海军王副司令员”。

  可是好事多磨,成了“甩手掌柜”的王副司令员也就无暇顾及儿女私情了。被复仇热情熊熊燃烧着的王山魁苦于海上军事知识的贫乏,悄悄地摸上护卫艇学习观摩,只为能早日替红六团的兄弟们报仇。

  尤勇对这一阶段的人物内心把握得十分到位,让人真切地感受到了王山魁好似一个愤恨得双眼喷火的罗汉,拥有十八般的武艺而又耽于独缺一招制敌的憾恨。只是令人有点为同是“大龄女青年”的许医生郁闷。郑卫莉饰演的许锦云在这一集中换了两套军装,除去实际年龄不予考虑,都蛮清新可人的,表演细腻自然,完全符合那个“红色的年代”。想想现在的些个“野蛮女友”,换个军人男朋友,你野蛮试试?

  
(责任编辑:Alina)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