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明星转起来》“痴”上东北二人转

2009年10月19日1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宁舍一顿饭,不舍二人转”,这是东北地区广为人知的流行嗑。不过,这几年随着东北二人转在全国“火”,“宁舍一顿饭”的就不止东北人了。10月17日,娱乐红人张桐、金莎、沈凌、沈畅来到本山传媒集团与辽宁电视台共同打造的《明星转起来》现场,他(她)们拜著名二人转演员孙丽荣、唐鉴军为师,开开心心地来了一次演(唱)而优则“转”-------。

张桐-金莎
张桐-金莎

沈凌-沈畅
沈凌-沈畅

  “型男”张桐就是“型”(行)!

  因出演过《亮剑》《闯关东》等多部热播剧,魁伟英俊的张桐人气陡升,并被不少人称为“型男”。

  那么,从未接触过二人转的张桐此次拜师学艺,“型男”能否将“型”(行)字进行到底呢?

  张桐首先练的是手绢。一般明星,几个小时要是能将手绢在指尖上转上两、三圈,成绩就算不错了。然而张桐呢,练了也就十来分钟,手绢不仅能听话地在指尖上转上十几圈,而且还能有点摸样地让它在空中滑翔几米。

  最精彩的是正式走台,张桐一边声情并茂演唱二人转小帽,一边左右手并动,将扇子、手绢舞得许许生风,煞是有样。

  教官孙丽荣感叹:“张桐,你将来不搞二人转,算屈才了”!张桐调侃:“哪一天不演影视剧了,我一定到东北唱二人转”!

  金莎“一根筋”

  美貌,金嗓,又是林依杰大师妹,美女歌手金莎这几年可是火借风势红得可人。

  此次参加《明星转起来》,金莎拜孙丽荣为师,主攻二人转小帽。

  同是用嗓子,二人转其实挺难。一般演唱,根据自身特点确定音高则可,而二人转,必须将声音抬到一个很高的高度。所以,唱通俗歌的,学唱二人转觉得特别不适应。

  不过金莎属于“一根筋”。认准了一件事勤学苦练,只一天时间,二人转“小拐弯”什么的倒也学得挺上道。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根筋”固然好,但二人转需要边唱边舞,身心协调,而金莎从小养成的习惯是,不能同时做两件事情。于是便出现这种情形,演唱时形体动作跟不上;舞蹈有了,唱词又忘了。

  笔者采访金莎时,这位美女歌手笑着说:“不要紧,反正还有机会。多练练,我肯定行……”。

  沈凌总“打”电话

  作为当红艺人,沈凌主持过辽宁电视台《唱响中国》在内的全国不少品牌栏目。沈凌走南闯北,思维奇快,出口成章。而他的歌坛大腕模仿秀,更是惟妙惟肖,堪称一绝。

  此次赴沈,沈凌拜二人转高手唐鉴军为师,主攻手绢,又学二人转小帽,由于太用功,不到一天时间,沈凌的“手臂都甩疼了”。

  正式走台时,笔者看到:张桐他们又是甩手绢又是舞扇子,忙得不宜乐乎。而沈凌呢,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位置上,一个劲“打”手机。

  怪了,小伙子怎么不练功了呢?

  挨着他身边坐下来,沈凌手机传出的是袅袅动人的二人转曲调。笔者便问?“沈凌,这是彩铃呀?”沈凌回答:“这是昨天孙丽荣老师的演唱录音。‘小拐弯’挺难学的,昨天学了一个晚上,怕忘,特意把孙丽荣老师的唱腔录了下来……”

  笔者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沈凌不是“打”电话,他是在悄悄练功啊!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