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圻击败“内定”捧得“金鸡” 否认一夜成名

2009年10月19日12: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关力制

  在前晚的本年度金鸡奖颁奖典礼中,老戏骨王学圻凭借在电影《梅兰芳》中对“十三燕”的传神演绎,将“最佳男配角”奖项收入囊中,这是他近9年来捧得的首个主流电影节表演奖项。昨日他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尽管《梅兰芳》后一年来戏约不断,但自己却没有什么“爆红”的感觉,“我可不是一夜成名的!”

  本届金鸡奖“最佳男配角”的竞争格外激烈,对于取代之前传闻被内定的邓超而获奖,王学圻来了个先礼后兵——他先谦虚地表示金鸡奖的每一个提名演员实力都很强,“只是我比他们更幸运,可以在今年实现自己的‘金鸡’梦。”不过之后他立马又自信地说:“评委选我说明他们的眼光很专业,评判也很公正。”

  王学圻表示,这次能获奖最感谢的就是《梅兰芳》的导演陈凯歌,王学圻还感谢京剧艺术赋予角色的强大生命力,“我拿奖是托角色,更是托京剧艺术的福。”自“十三燕”走红银幕后,《建国大业》中的李宗仁、《麦田》里的城主以及即将上映的《十月围城》中的富商李玉堂……一年来王学圻近期又接下几部大手笔作品。“有人形容我用‘爆红’这个词,挺新鲜的。我可不是一夜成名的。演员就是这样,你有一个角色得到认可了,其他导演就会对你有兴趣和信心……还是顺其自然最好。”他表示,今后还是希望继续挑战更多和之前的角色反差比较大,比“十三燕”更有意思的人物。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