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蒋雯丽:还想再遇“王彩玲” 不会继续导演之路

2009年10月19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蒋雯丽周迅(环保官网)同夺金鸡影后

  从1989年开始拍戏至今,当了20年演员的蒋雯丽终于在前晚拿下了人生中的第一个金鸡影后,但她在现场惜字如金,只顾着说谢谢。18日上午,蒋雯丽接受记者专访,道出了自己现场尚未说出的感言。在拿下金鸡影后的前一晚,她带着导演处女作《我们天上见》拿下了釜山电影节首次设立的“最受观众欢迎奖”。尚未化妆、略显憔悴的蒋雯丽说起在导演和演员同时获奖时表示: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次遇到像王彩玲一样的角色,至于导演之路,则不会再继续。

  惜字如金是怕老艺术家坐太久

  蒋雯丽在颁奖礼当天早上5点才离开釜山,中途在上海转机,颁奖礼开始前1小时才到达南昌,因此未能来得及走过红地毯,让不少媒体认为她会缺席,同时也无缘影后。在从颁奖嘉宾李雪健手中接过金鸡奖杯后,蒋雯丽只说了“谢谢”便将话筒让给了周迅。18日,蒋雯丽透露其实自己有很多话想说“但是我发现前面经过红毯和颁奖礼的大半程太累了,尤其是老艺术家们,所以我想就少说点儿吧。其实很想感谢的,《立春》是非主流影片,能获得这么多提名、我又拿奖,这让我很意外。”

  在谈到17日晚依旧未有回答的“双黄蛋”问题时,蒋雯丽大方表示和周迅同拿奖完全不会降低这个奖项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周迅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欢的女演员,我十分欣赏她的演技,她也是第一次拿金鸡,我还没看《李米的猜想》,但和她并列我也没有任何遗憾。”至于老公顾长卫有何表示,她说,拿奖当晚就收到短信:隆重恭喜,为你开心,自豪。蒋雯丽还透露,拿影后就要涨片酬,这完全不在她的考虑范围内:“能打动我的话,是不会考虑片酬的。有生之年能再碰到王彩玲这样的角色,实在太难了,今后我还是期待有更好的角色。”

  终于理解顾长卫,做导演太累

  首次执导便在釜山电影节获奖,蒋雯丽透露,这部片子是为了已经去世30年的外公所拍摄,自己从小跟外公长大,所以在电影学院上学时就有这个想法,但当时能力不够。“前几年开始觉得小时候很多东西都在我脑海中出现,感觉非常明晰,甚至有拿着摄像机去拍就行了的感觉。童年的生活就好像世外桃源,想从中找出一些回忆和怀念吧。”

  说起自己导演处女作,她表示最困难的是“什么都不懂”:“虽然做了20年演员,但现在才觉得做演员太舒服了。我自己真的像个小学生,整个学习了一遍。这也是不让顾长卫担任摄影师的原因。如果有他这么强大的人来帮助我,我一定会依赖他。”她说自己是在电影开机后一个星期才开始扮演导演角色,“我经常看着演员表演就忘记喊停,最后还是其他人来提醒我该喊停了,我在现场甚至不知道该干什么。”顾长卫如何评价?“他还没看过成片,在剪辑的时候看过一些。他从来不会说我怎么怎么好,总是会提出具体意见给我。目前看来,他还是挺满意的吧,因为当时写完剧本我就给他看,他居然说‘没想到你也能写出这样的’,不过,我的作品应该会比他的更温暖、更煽情,他是男人嘛,总会拍得酷一点。”

  蒋雯丽17日晚曾表示今后还是会以演员为主,昨日她再次强调了这个决定,“这是我的第一部,也是最后一部电影。也有很多人说我以后肯定还会再拍,但是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好的导演几年才能做出一个好片子,做导演实在太累了,而且必须又感性又理性,靠的是积累和沉淀。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