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22届东京电影节隆重开幕 奖金共计28万美元

2009年10月17日20: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曦
  17日下午东京著名的建筑群六本木新城灯光璀璨、星光熠熠,第2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在这里拉开帷幕,为东京影迷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下午4时,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木村佳乃、杏,部分参赛和参展影片的创作团队,评审委员等陆续走上象征着“环保”的绿地毯,为东京国际电影节带来了一缕清新的气息。
中国导演何平、江平,演员赵薇、范冰冰、陆毅、陈坤等也相继在绿地毯上亮相。

  刚刚上任的日本新首相鸠山由纪夫偕夫人压轴走上绿地毯。鸠山首相在致辞时说,电影对人的影响,有时候远远大过政治。“我们看到日本电影人的努力,也看到了日本电影的进步,希望日本政治也能像日本电影一样加油,成为人与人之间紧密联系的纽带”。

  本届电影节从81个国家和地区的743部候选影片中精挑细选了15部作为竞赛单元的影片,角逐“樱花大奖”(金麒麟奖)。华语影片《台北飘雪》和《天长地久》入围。此外,东京国际电影节还开设了“亚洲之风”、“日本视点”、“世界影院”等其他5个单元,共计将公映270部电影。法国纪录片《海洋》和美国动画片《飞屋环游记》分别被选定为开闭幕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依然特设中国电影周(18日-25日),《建国大业》 《梅兰芳》 《非诚勿扰》 《麦田》 《爱情左右》等8部优秀的中国国产影片将在新宿和涩谷的电影院与日本观众见面,如实地反映中国人的生活。

  “电影改变人,人改变地球”,本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秉承了上一届的“环保”理念,将“绿色”贯穿到了电影节的每一个细节。星光大道上长达200米的绿色地毯是用2万多个废弃的塑料饮料瓶制作的。组委会发给记者的所有文字资料全部是两面印刷,并且用布袋包装。电影节的电力系统全部使用绿色节能电力系统。

  电影节将于本月25日闭幕,届时评委会将评出“樱花大奖”、“审查员特别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以及“最佳艺术贡献奖”、“观众奖”7项大奖,奖金共计28万美元。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