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评审团:《秋喜》谍战大戏赢得满堂彩

2009年10月16日1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孤烟
《秋喜》

  虽然由孙周导演,郭晓冬、江一燕、孙淳、秦海璐等影星联袂出演的谍战大片《秋喜》已于14日全面上映,但是搜狐深圳电影评审团为了迎接剧组的到来,则选在了15日的晚上,31名团友早早的赶到百老汇影院,这么强的阵容以往的观影是不多见的。

  电影放映之前大家照旧做了短暂的讨论,因为知道导演和主演都会来到现场,因此都显得异常兴奋。影院也特别优待,给了我们五位女团友上台为主创献花的机会。讨论发现,所有的团友都看过至少一部郭晓冬的作品,七成的团友知道孙周,并看过他的作品,因此《秋喜》的主创阵容虽然谈不上有多大牌,也可谓是家喻户晓了。而在影厅里我们意外发现有十余位老年观众,经采访得知他们是郭晓冬的“粉丝”,因为事先得知片中有多处喝汤的镜头,还准备了一碗汤给郭晓冬。

  和正在热映的影片《风声》不同,《秋喜》的背景是全国刚刚解放的广州,影片没有传统谍战片的迷雾重重,开始即是以一次国民的军统的暴行和一部被摔烂的收音机简洁明快的交代了时间地点乃至角色定位。郭晓冬饰演潜伏于国民党电台的共产党,与孙淳饰演的反派在一个单位朝夕相处,过早的交代清楚身份虽然少了悬念,但是更多了些剑拔弩张和短兵相接,同时郭晓冬的善和孙淳的恶从相互依存到最后的双枪对决,是一条隐含的主线,加上江一燕饰演的丫鬟秋喜、秦海璐饰演的越剧名伶,整个剧情就饱满起来了。至于几个角色的命运和结局,在这里就不多说了,相信看过影片之后自见分晓。

深圳评审团合照

  影片结束后,各位团友纷纷与主创们合影并就影片展开交流,最“有戏”的是孙淳,除了谈拍摄影片的感受,还现场表演了搞笑台词“我也很纯洁”和“顶你个粉肠”,据孙周导演讲,安排这么幽默的台词并没有太多含义,只是想给这个反派一点幽默色彩,不要让观众看着太压抑。而对于团友们来说,这则是一部非常有争议的影片,有近一半的团友对影片持赞赏态度,其他的团友则恰恰相反。团友嘉嘉说,《秋喜》虽然不像《风声》那样刺激,也没有那么多大牌,但是并不能就因此否认这部电影不好,评价一部电影的好坏也应该用辩证的方法,这是一部谍战片,无论对于导演孙周还是郭晓冬,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可以说他们都是成功的。而作为反方的团友小肥的观点也很具有代表性,他说片名本身就有问题,题不对文,秋喜在影片中本身就是一个无足轻重的角色,而影片背景的不够大气,和剧本本身的平庸,也让郭晓冬和孙淳两位主演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更有一些细节上的东西表达的不清不楚,不知所谓。而团友孓然土生土长在广州,他则是满脸欣喜,因为影片的摄影很美,他在广州那么多年,都没有发现过有这么好的景致。

  最后大家填写了调查问卷,影片在争议声中得到了73分的平均分。虽然分数不是很高,但是笔者认为《秋喜》作为少有的国产谍战片,还是值得走进影院一看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