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评审团:国产谍战片《秋喜》未喜

2009年10月16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秋喜》

  10月14日是广州解放纪念日,国产谍战片《秋喜》悄然上映,搜狐娱乐武汉观影团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首映。不久前反响热烈的谍战片《风声》在团员心中已经留下了很好的印象,这部《秋喜》能否继续给大家带来惊喜呢?请看来自武汉观影团的评审。

  本片讲述了广州解放前夕我党地下工作者与敌人的斗争。影片中潜伏在敌军内部的晏海清为了获取情报,博取军统头目夏惠民的信任,同时敌人为了清除内鬼疯狂捕杀我地下工作者,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谍战故事。

  画面考究、岭南风情别具一格

  《秋喜》为观众展现了一个富有浓厚岭南韵味的老广州。船头聚集的内河、人来人往的热闹码头、别具情调的宅院这些场景都布置得精致细腻。片中还穿插了广州人原汁原味的生活情节,如煲汤喝粥、看粤剧、逛茶楼等,这些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情节:谍战与情感的交织

  谍战作为本片的主要情节其实并没有太多可圈可点之处,特务与反特务的故事与《潜伏》很相似,只是更加紧凑。在悬念的设置上比《风声》要显得逊色不少,基本上故事就是跟着大家预料的情节在发展。

  影片看到后面,谍战的主题似乎已经迷失,倒是男主角与侍女秋喜的一段感情戏给了大家更多的回味。从刚开始萌萌的情意逐渐升温到心有灵犀却又彼此克制,直到最后生离死别,让观众着实为他们纠结一回。到最后,大家关心的似乎不是那已经猜到谍战结果,而是秋喜这个可爱、纯洁却又苦命的丫头和主角的感情命运了。悲剧,就是把最美的东西在你面前毁灭,难怪此前有人评价本片是一部“言情谍战片”,不管怎样,能让观众感动共鸣就是好戏。

评审团合照

  结论:难以逾越《潜伏》和《风声》

  在这个谍战题材影片风行的时期,《秋喜》有自己的特色,但是和已被人们津津乐道的《潜伏》还有出类拔萃的《风声》比,还是有一定距离。观影团的成员们在观影后也纷纷表示本片有其可看之处,但未能给大家太多惊喜,最后大家给出了75分的一般评价。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