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图:TVB家族大戏《富贵门》马德钟 饰 高拓文

2009年10月16日10: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图:TVB家族大戏《富贵门》演员 - 马德鐘

  马德钟 饰 高拓文

  角色资料

  性别:男

  年龄:35

  职业:银行营运总裁

  性格:天资聪敏,骄傲自信,懒理别人批评,为人作风稍具棱角。外表风流,实则着重道德人格,为人顶天立地。

  背景:

  拓文出生贫困,经历过三餐不继的时间,但却是天才型学生,读书不费力而名列前茅,加上生性顾家,故很小年纪已懂得替人补习,帮补家计。

  凭着实力,拓文几度考获奖学金,于美国攻读大学,同时取得数个学位。

  拓文学成归来便投身万基银行工作,因表现卓越而晋升奇快,与银行太子爷一元并肩工作,并从工作中建立一段互相欣赏、互相信任的深厚友谊。崇禧不但赏识拓文,而且当他知悉拓文的背景后,更是欣赏拓文坚毅不拔的处世精神,故多番提携,视为子侄。拓文当然感恩图报,一直尽心尽力工作,最后更跃升为高级管理层,担任营运总裁一职。

  遭遇:

  拓文一直受一元重用,工作如鱼得水,只是某天,银行突然空降某人坐上某要职,此人乃是卓家二少爷一鸣(富来)。一元向拓文言明,他虽与一鸣(富来)为兄弟,但二人初相认,未互相了解,更未知一鸣(富来)的工作能力,故盼望拓文能从旁扶助一鸣(富来)。拓文感谢一元的看重,以平常心,接受这份差事。然而心思细密的拓文很快便看穿一鸣(富来)的特质,此子「喜走快捷方式,贪恋名利,欠缺忠诚」。为捍卫道德,不让小人当道,拓文于是常把一鸣(富来)的问题挑出,作为「老千底」的一鸣(富来)不得不对拓文退避三舍。

  拓文对一鸣(富来)的打压,被一心看在眼里,为替哥哥「报仇」,一心事事与拓文抬杠。起初,拓文只觉一心的行径无聊好笑,但慢慢,却又发现这场无聊游戏蕴藏着难以言喻的乐趣,于是渐渐地,拓文沉溺于这场难分胜负、没完没了的龙凤斗智中。

  拓文自豪于自己自学成才,无家底、无背景,也能入读名校,进驻大机构,深得大老板赏识。他嘲讽一鸣(富来),大家同样经历坎坷的童年,但有人出淤泥而不染,有人老早学会偷呃拐骗,做尽违背良心的事。一鸣(富来)不喜欢拓文和一心来往,加上拓文这样挑衅,一鸣(富来)更对拓文怀仇在心,誓言一天,要把拓文赶尽杀绝。

  拓文心知一鸣(富来)并非善类,好意向一心提醒,可是一心受尽一鸣(富来)「荼毒」,对拓文的劝告一点也听不入耳,直至后来拓文惹上官非,被一鸣(富来)「赶出」银行,一心才开始信任拓文。

  拓文在外重新开展事业,孤军作战的他,没料到能得到爵年金钱上的协助,同时,他亦得到爵年的拉拢,令他和一心正式发展爱情,终于他和一心排除万难,放下自我,成为一对。

  然而,在二人举行婚礼的前夕,一心因为遇上问题变得自卑,黯然无奈地向拓文推却婚事,即使拓文多番劝阻也阻不了。

  一天,拓文和一鸣(富来)「仇人见面」,一鸣(富来)竟嚣张地告诉拓文她令一元受辱,拓文痛苦不已,但为了成就大事,他却装得毫不关心,因为拓文这时正配合一元,上演一场里应外合的好戏。为把一鸣(富来)打倒,为把他的真面目揭穿,拓文甚至痛苦地把身心受创的一心拒诸门外!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