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地震》道具求逼真 冯小刚捐自家组合柜(图)

2009年10月15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张世韬)由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正在唐山拍摄地震后的重头戏,昨日,剧组首度公开了部分影片的场景剧照,冯小刚导演对于电影细节的完美要求随之展现无遗。记者昨日也电话联系上了冯小刚的经纪人张述,了解了不少幕后的故事。

  秋日拍夏天戏

  六岁小女孩感动冯导

  两个月前,记者曾受邀前往唐山探班,当时剧组需要拍摄的震前街景正在搭建中,而这个街景搭建完成后,现在已经被全部推倒变成废墟,成为拍摄震后戏的主要场景。


  据介绍,唐山大地震发生之时正值夏天,且在夜里,所有主演和群众演员都穿得很少,但现在的天气已经逐渐转冷,尤其是这几天又要拍雨戏,所以条件极其艰苦。为保护演员,剧组特意在现场为所有人准备了棉被,并搭建了临时洗澡间,确保所有群众演员下戏之后都能洗上热水澡。

  来自唐山当地的群众演员也都非常敬业,记者了解到剧组中有个6岁的女孩,每天穿着单薄的衣服参加拍摄,妈妈则在现场默默地陪着她。当问到小女孩的母亲如何舍得小孩如此吃苦时,这位母亲回答道:“1976年地震发生时,我就像她这么大,但当时的一切还历历在目。我的孩子应该真实地体验历史,这对她未来的人生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绝版”道具

  堪称年代百科全书

  近日剧组拍摄的戏还包括1976年的毛主席逝世追悼会,这场戏的场景和道具准备堪称一个小奇迹。由于剧组的道具师比较年经,没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现场摆放的道具花圈都不是70年代质感,所以导演要求重新制作。当时距离正式拍摄只剩一天时间,剧组紧急从北京买了原料,又从八宝山和天津殡仪馆分别请来两个老师傅,再加上两个北影厂的老道具师,带领全剧组的工作人员,连夜一起手工赶制,最终赶在第二天中午之前完成了40个道具花圈。

  除了这些重要场景,冯导对于片中家庭生活所用到的道具、服装等也都要求做到精益求精,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电影里所有的生活道具都是从不同家庭搜集而来。张述称:“冯导为还原年代原貌,对于每个细节要求都非常严格,写字台、立柜、电视、藤椅、门帘、窗帘、床单、枕巾、梳妆台、台灯、甚至桌子上摆放的一个小物件,没有任何一样东西能在他眼前"混"过去。”有趣的是,片中的一套组合柜,正是他自己在1988年结婚时添置的,原本在自己岳父家中保存,已经很久没有使用,后来被剧组拿到拍摄现场。

  据悉,《唐山大地震》在唐山的拍摄将会持续到10月底,与地震有关的特效镜头也即将拍摄。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