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指挥林大叶惊艳亮相 征服柏林(图)

2009年10月14日1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80后指挥林大叶
80后指挥林大叶

音乐会现场盛况
音乐会现场盛况

  当地时间12日晚(北京时间13日凌晨),广州交响乐团在柏林宪兵广场音乐厅参加“亚太平洋周音乐会”演出,奏响了华人作曲家的《火韵》、《虎门·1839》和《逝去的时光》等交响乐作品,获得当地观众的热情追捧。

  柏林宪兵广场音乐厅是当地最好的音乐厅之一。当晚广交的演出受到观众热情追捧,音乐厅全场爆满,连站位票也全部售完;乐团返场演出柴可夫斯基《如歌的行板》等三首曲目之后,观众仍意犹未尽,全场起立鼓掌十多分钟。

至此,广交这次音乐之旅也画上了圆满句号。

  广交这次欧洲巡演,先后在比利时的布鲁塞尔和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及柏林上演了3场音乐会,第一场演出由著名指挥家余隆执棒,后两场则由新锐指挥林大叶执棒。而著名大提琴家王健的出色演奏让观众深为陶醉,北京奥运主题歌《我和你》词曲作者陈其钢的登台亮相则给观众带来意外惊喜。

  80后“海龟”指挥林大叶长着娃娃脸

  长着一张娃娃脸的林大叶一登场,观众就惊叹他竟然如此年轻。而当他用德语为观众介绍曲目时,观众席更是响起了一片掌声。

  林大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之后在柏林师从名家继续深造。他目前是深圳交响乐团的驻团指挥和杭州爱乐乐团的客座指挥。虽然只有29岁,可他已指挥过欧洲多个交响乐团。他的指挥干净利落,充满激情。记者问他,在德国留学4年,他是否属于比较理性的风格,但他却认为自己是比较感性的。他还透露,他将参加广州新音乐季的指挥,而且,明年元旦,他将执棒广州年度交响乐的盛事———广州新年音乐会。届时,广州的观众将有机会欣赏到这位新生代指挥家的风采。

  

  穿唐装的人大提琴家王健眼睛一条缝

  王健是享誉国际的华人大提琴家,他演奏陈其钢的《逝去的时光》和返场曲目《我和你》,旋律从他的指尖流淌,令观众为之陶醉。当他奏响柴科夫斯基的《如歌的行板》,观众被彻底征服了,掌声不断,王健要谢场好几次才能结束演出。

  而每次演出,王健都是穿着对襟唐装登场,以此表明他华人的身份。王健常年在欧洲演出,但每年都会回国开音乐会。他向记者透露,本月底他将回北京开音乐会,或许明年他还会再来广州演出,让观众再度沉醉于他如歌的琴声中。

  私下里,王健是个很随和的人,与人交谈总是带着微笑,眼睛眯成一条缝。当人们向他祝贺演出成功时,他甚至有些腼腆,不停地说着“谢谢”。

  

  “下蛋的母鸡”作曲家陈其钢意外亮相

  钱钟书曾说过,“吃鸡蛋就好了,何必要见那只下蛋的母鸡呢?”但这次广交的演出刚相反,不但让观众尝到了“鸡蛋”———优美的音乐,还让观众见到了“母鸡”———作曲家。

  在布鲁塞尔演出时,当王健演奏《我和你》之后,指挥家余隆用英语向观众介绍,这首全世界观众耳熟能详的曲子的作者陈其钢也在现场时,观众席响起热烈掌声,在余隆的邀请下,陈其钢罕见地登上了舞台,在观众持续的掌声中,陈其钢显得有点拘谨,毕竟,亮相舞台他并不习惯。

  很多人知道陈其钢,是因为北京奥运,其实他的艺术造诣在业内备受推崇。就像“文革”后第一届毕业生中,北影有张艺谋陈凯歌等“大腕”,中央音乐学院则有陈其钢和谭盾等“才子”。(记者 李平科)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