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红•爱国心”重庆卫视献礼季盛大启幕

2009年10月12日16: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重庆卫视献礼季盛大启幕,集结各方优秀资源,精心策划新中国文献纪录片、经典剧集、主题庆典等众多栏目,全方位、大视角立体呈现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隆重推出大型文献纪实栏目《记忆》,播出多部介绍解放战争及开国历程的文献片,用珍贵的史料、全面的视角,回顾建国六十周年来,新中国重大的历史事件、著名历史人物,披露了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

  重庆卫视新推大型文献纪实栏目《记忆》

  《记忆》是重庆卫视拟优选全国优秀节目资源,策划推出的一档大型文献纪实栏目。按策划方案,该栏目将分为两版,具体为《记忆之——红色经典》与《记忆之——人类文明》,每版45分钟,每天在重庆卫视播出。其中,《红色经典》主要播出国内生产的与中国革命有关的经典文献纪录片,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发扬红色革命精神,宣扬红色文化。《人类文明》主要播出世界范围内与人类文明、文化有关的专题片纪录片。

  该栏目将于9月28日推出,重庆卫视献礼季期间,该栏目将播出《解放战争》等文献纪录片。

  16集大型历史文献纪录片《解放战争》 半个多世纪以前,在中国大陆上爆发了两种势力的大决战,决战的结局不仅在中国军事史也在世界军事史上留下了令人惊异的一笔。《解放战争》以全新的史料,独特的视角,将那一幕幕惊心动魄的史实再现在荧屏上,让生活在今天的人们回到那炮火纷飞的年代。内容包括孟良崮战役、济南战役、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渡江战役和上海战役。(重庆卫视 《记忆》 9月28日23:15 首播)

  国庆日特别编播 《中国红--开国》五集连播

  新中国60年华诞,令人不免追忆开国大典前后那段珍贵而精彩的历史华章。6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怀着怎样的信念走进北京城?用什么汇集国内的民主力量?当时的北京城是个什么样子?为什么选择天安门广场作为开国大典的场地?为新中国的建立,北平人民和各界人士做出了哪些贡献?受检阅的部队有多少?为了在开国大典的那一天走出人民解放军的军威,他们付出了哪些努力?为开国大典演奏的军乐队是怎样组成的?军乐队和受检阅部队怎样密切配合?开国大典为什么选择在下午3点举行?又有谁知道,毛泽东穿着破了4个大窟窿的旧毛衣登上了天安门?《开国》将揭秘背后的故事。(重庆卫视10月1日13:25 五集连播)

  多台国庆主题晚会登陆重庆卫视

  从9月28日开始,将有多台国庆主题晚会登陆重庆卫视,作为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大型广播电视行动《追寻中国红》收官礼献的《信仰的力量》,有别于传统晚会模式,将以中国红志愿者与红色革命老区部分代表的集团讲述展现革命历程中感人至深的故事。歌剧《江姐》中江姐的扮演者王莉也在节目中有精彩演出。《澳洲华人华侨国庆六十周年庆祝活动》则是在悉尼歌剧院广场举办的一场庆典,汇聚了黄绮姗、徐芳等知名艺人,重庆三峡杂技团、重庆川剧团奉献精湛技艺、与悉尼当地华人华侨同台献技,共同祝福祖国。

  三大献礼剧

  《最后的99天》

  兄弟?还是对手?在最后的99天巅峰对决!

  张涵予 段奕宏 领衔主演

  (重庆卫视《雾都剧场》10月2日播出)

  故事概述:

  本片讲述了解放前夕,在距新政协预定的会期还有99天之际,上海地下党为了争取并掩护民主人士北上参加第一届新政协会议,一对同父异母的兄弟即共产党人肖昆和国民党军官肖鹏之间,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

  《解放》

  全景式展现解放战争的史诗巨著,2009年度最不可错过的电视剧!

  唐国强 刘劲 卢奇 马晓伟 领衔主演

  (重庆卫视 10月4日起白天剧场8集连播)

  故事概述:

  以三年解放战争为历史背景,讲述从1946年6月底,蒋介石撕毁停战协定和政协决议,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开始,一直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全景式展现了解放战争的全过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在政治、经济、军事等各条战线上的殊死较量。

  《为了新中国前进》

  王宝强继“顺溜”之后最新英雄形象——凡人“董存瑞”

  王宝强 领衔主演

  (重庆卫视 近期上映)

  故事概述:

  《为了新中国前进》讲述了刚参加正规军队的民兵战士董存瑞在经历了一系列的苦难磨砺后,以代理班长的身份四处拼凑组建了以孙大光、刘玉林、郅振彪、朱三亮、牛玉合、邹二狗为核心的六班。最终,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和他的战友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为部队和解放全中国开辟了胜利前进的道路。

  

(责任编辑:周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