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一首歌》周五录节目 请成龙助阵驳“停播”

2009年10月1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央视王牌节目《同一首歌》的停播传闻闹得沸沸扬扬。该节目总制片人孟欣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接受过采访,也没有表过态。据悉,新一期的《同一首歌》将于本月16日继续录制,名为《走进人寿》,邀请了成龙等明星助阵。

  传闻始末

  “从没接受过采访”,只是调整时间

  10月6日,有媒体报道,一个演出商试图邀请《同一首歌》做演出时,得到的答复却是国庆之后央视三套要改版调整,节目要停播,所以暂时无法接演出。
10月8日,有媒体称用短信向《同一首歌》制片人孟欣求证停播一事,孟欣对此事以短信“yes”回应,对于节目未来何去何从,孟欣用英语回复短信称“不清楚”。

  《同一首歌》上级部门———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则称,目前只是接到通知说播出时间要调整。“停播?还不知道最后的安排。”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透露:“没有说要停,台里到现在也没告诉过我说要停。我都没接到通知呢!”

  10月9日,又有媒体报道称,致电孟欣时获短信回复“从来没有接受过采访”。之后,孟欣去上海筹备上影厂60周年庆典晚会,对于《同一首歌》的停播传闻很避讳。她对记者说:“关于《同一首歌》我们就不谈了吧!我没有说过"yes"这样的话,在这件事情上我也从来没有表过态。”对于是否停播和之后节目的方向,孟欣并没有正面作答,只称上影厂庆典晚会是《同一首歌》的升级版,并透露本月16日他们还将继续录制节目《走进人寿》,邀请了成龙等明星助阵。

  潜伏危机

  节目水准降低,“圈钱”色彩太浓?

  虽然节目的有关人士都否认了停播传闻,但奇怪的是,很多媒体、业内人士甚至是观众,都指出该节目面临危机,商业色彩逐渐变浓,有“圈钱”的嫌疑。这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节目水准降低,观众逐渐流失。

  据一位演出商透露,以前各地争相为《同一首歌》买单,首先看中的是央视这个平台,争取通过央视露脸,这对各地企业而言有最大的诱惑力,而向全国观众展现地方政府的形象,也是最好的广告。但随着节目的红火,制作费也水涨船高,现在一集节目的要价为500万元至600万元。

  3年前,《三联生活周刊》就曾曝光过《同一首歌》的赢利内幕:某二线城市通过3年的努力才请来《同一首歌》,为此政府给了税后费用700万元,其中请歌星成本200万元,在央视播出需要专门支付170万元,其他几百万据说是制作费,这700万元还不包括场地、电路建设成本、节目组食宿等费用。不少大牌明星也不再因一些公益的名头而积极配合,出现了一些辞演现象。比如当年刘德华拒绝《同一首歌》闹出风波,而很多网友都站在刘德华一边,指责《同一首歌》打着公益的旗号“绑架”歌手。

  最新动向

  周五播出新节目,还要全国唱下去

  《同一首歌》2000年1月27日创立以来,都是每周五19:30在央视三套首播。据《同一首歌》栏目组媒体统筹钟思潜介绍,目前《同一首歌》只是播出时间做了一些调整,这个创办了9年的名牌节目会继续和观众见面。

  10月16日周五19时30分,CCTV-3将播出《同一首歌》“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节目之歌唱祖国走进兖州”演唱会;10月23日周五19时30分CCTV-3将播出“荣耀之光岁月同行《同一首歌》走进人保60周年演唱会”。之后,《同一首歌》还会陆续推出“走进武汉”等节目。孟欣在沪录制的上影厂庆典晚会则将于11月20日在央视三套播出。记者陈祥蕉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