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爸妈都是老党员》比《金婚》多的是信仰(图)

2009年10月11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王志飞饰高树江 宁静饰白玉兰

  
    在国庆长假清一水儿的献礼剧中,还是一眼儿就找到了最特别的一部。

  那天看到的《爸妈都是老党员》的第一个镜头是,白玉兰同志一脚秋风扫落叶把高树江同志踹到床下,且看两人,白玉兰圆目怒睁,而高树江一脸嘻嘻哈哈赔着不是献礼剧的凛然淡了些,倒是青菜豆腐得很。果真,这部剧在长假很有观众缘。

  据说该剧是《金婚》的班底,果然生活化得格外有力量。这部原名为《咱爸咱妈六十年》的剧,从血管里都透着《金婚》的精髓和风骨,这逼人的温吞冷暖的生活,这一地的鸡毛蒜皮。不过,《爸妈都是老党员》更高段的是,融入了军旅及献礼剧的必要元素信仰。在平缓的生活中,他们的爱和忠诚,没有其他献礼剧那般激烈,它是温暖的信仰。

  像这世上绝大多数的夫妻,相濡以沫也相爱疏离,争执、误会、和解、体谅……一直走到最后。只是《爸妈都是老党员》中,由于故事背景不同,多了许多复杂的情节。

  两人婚后的某天,高树江区长的乡下妻子带着儿子千里寻夫来了,而高区长之前一直以为她在打仗中死了。高树江对白玉兰的爱自然是深厚的,乡下妻子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可他对这女人的情谊和责任也是真实存在的,于是高白两人经历了首次爱情危机。

  文革开始,为了保护战友,高树江以“帮助国民党特务混入党内”等三项罪状被开除党籍,打成走资派。高树江被下放,全家人的生活秩序被打乱,为了不牵连家人,高树江坚决要求离婚,孤家寡人,在乡下面对着莫须有的罪名。

  婚后40年,高树江反对儿子援朝与一个带着与美国前夫生的混血儿子的女人结婚;他退休后坚持发挥余热却四处碰壁,于是,他开始总结他的人生是否就是一场又一场的失败。

  好在信仰一直在。对党和国家的信仰,让他们正直坚强、充满情义,高树江终于为被错待的战友平反;对彼此的爱亦是信仰,因而他们面对一路的曲折艰难都很坚定,两个人的相爱不是互相对望,而是望向同一个地方,那是他们共同的信仰。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