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出版总署整治网游出重拳 未经审批一律封杀

2009年10月10日07: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被确定为网络游戏前置审批 和进口审批的唯一部门———

  本报讯 继日前下令关闭45款低俗暴力网络游戏之后,新闻出版总署整治网游市场再出“重拳”:任何未经总署前置审批的网络游戏,一律不得上网。

  昨天,总署召开新闻通气会,提出将全力贯彻落实日前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和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联合发出的《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三定”规定〉和中央编办有关解释,进一步加强网络游戏前置审批和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管理的通知》,该通知中明确指出新闻出版总署是中央和国务院授权的唯一负责网络游戏前置审批和进口网络游戏审批的政府部门。

  《通知》中就网络游戏前置审批明确了两项原则:一是关于网络游戏运营企业资质的前置审批,未经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并获得具有网络游戏经营范围的互联网出版许可证,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从事网络游戏运营服务;二是关于网络游戏上网的前置审批,未经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的网络游戏,一律不得上网。

  此规定明确了相关部门的职能。据了解,从2004年起,一家网络游戏运营商欲从事网络游戏经营,不仅要将游戏送新闻出版总署审查,并取得新闻出版总署版号,还要从文化部取得进入文化市场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而此次的规定指出:对经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过的网络游戏,可以上网使用,文化部不再重复审查,文化、电信等管理部门应严格按新闻出版总署前置审批的内容管理。

  总署还透露,10月起将进行新一轮的网络游戏治理,并明确划出几条红线:进口游戏必须授权、禁止外商以任何形式参与国内运营、游戏运营商变更或游戏内容升级的,必须进行重新审批。“我们主要审查的是游戏运营商的资质和游戏作品内容。”总署官员透露说,对于目前正在审批的一些热门游戏,总署表示“将严格按照‘三定规定’执行”,并会在今后公布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