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同一首歌》危机四伏 700万办一场被指霸道

2009年10月09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危机四伏

  《同一首歌》栏目于2000年1月27日创立,借用歌曲《同一首歌》,以鲜明的主题为线,请来大家熟悉的歌星,唱一些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

  不过,近年来,这个金牌栏目却危机四伏。

  危机一:惹上官司

  2004年,歌曲《同一首歌》的词曲作者陈哲、孟卫东把节目组以侵犯著作权告上法庭。孟卫东说,这首1990年创作的歌曲被央视利用来创办节目,节目中也唱了无数次,但他们从不知情,也没有得到一分钱报酬。

  危机二:明星不满

  2007年,先是传出刘德华(作品集)因拒绝参加《同一首歌》而可能遭到央视“封杀”;随后,歌手臧天朔炮轰该节目不尊重演员的劳动成果;不久后,歌手高林生也“声讨”节目组,列举了《同一首歌》的“三宗罪”,称其删减艺人新歌、签订类似可以无偿使用艺人演唱的所有歌曲版权等“霸王条款”,以及剥削艺人的演出费用,就算不是公益演出也不支付费用等。

  危机三:圈钱曝光

  几年前,《三联生活周刊》通过宝鸡政府官员之口,曝光了《同一首歌》的圈钱内幕:这个二线城市通过三年努力才请来《同一首歌》,为此政府给了税后费用700万元。其中请歌星成本200万元,在央视播出需要专门支付160~170万元,其他几百万据说是制作费用。700万还不包括场地、电路建设成本、节目组和演员的食宿等费用,项目中途还被西安和北京的娱乐公司转手。

  危机四:节目“变味”

  不少网友表示,节目中的一些环节,比如让台下的观众“点歌”,比如请当地的一些著名厂家的职工上台等,看起来都太过做作和刻意。还有网友称:“如今的《同一首歌》已开始变得企业化、商业化,它也不再是单纯的慈善公益演出,大多数场次演出都属于纯粹的商演,一点也不好看。”

  有些观众认为该节目走的是传统煽情的老套路线,邀请的表演嘉宾也都是过气的歌星,造成节目资源贫乏,节目表现形态单调,也进一步降低了节目质量。更重要的是同类型栏目《欢乐中国行》、《中华情》的崛起,让《同一首歌》逐渐失去了昔日的辉煌。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