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酒井法子审判旁听数创纪录 媒体忙抢票怪招百出

2009年10月08日11: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酒井法子(资料图)
酒井法子涉嫌吸毒(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本月底,东京地裁将迎来前来旁听审判的人潮,首先是21日涉嫌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女星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的审判,接下来是23日演员押尾学大麻案的开庭,压轴登场的酒井法子的审判最受瞩目。

  为了取得26日酒井法子接受审判的旁听券,日本媒体竟然不惜花重金请代办公司采用“人海战术”,雇用上千人当天到法庭去参加旁听券的抽签。保持着日本法院史上希望旁听数纪录的是1994年麻原彰晃的第一次公判,当时设定的48个旁听席共吸引了1.22万人前来排队,参加法院举行的抽选。当年代办公司成功动员7000人的“职业抢票队”来确保抽签选中的概率。

  “酒井法子的第一次公审,希望旁听数肯定超过麻原彰晃案,估计将至少有1.5万人申请。考虑到这一形势,法院很有可能将公审地点定在能容纳50人旁听的大法庭内进行。即便是这样,竞争的概率也很低。各家媒体都希望能有一名记者、一名绘画者(描绘法庭中的具体审判模样)共两个名额进到现场,我们届时将雇用5000人前去排队”,代办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据悉,代办公司目前拥有登记在案的兼职员工约10万人,约在一个月前已经开始通过邮件和电话的方式招聘愿意于当天到现场排队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被代办公司雇用到现场排队抢票的人至少要在当天站足3小时,每人每小时最低的报酬是1000日元。在经济萧条的现今,在酒井法子的公审当天,去排队或许能成为一份美差。如果能成功被抽中的话,一张旁听券将洛阳纸贵——麻原彰晃1994年的审判当天就出现了高价的黄牛票。

  
(责任编辑:小库)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