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赵本山能吃能走状态佳 两天或出ICU半个月出院

2009年10月03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赵本山与护士合影状态佳

王军霞夫妇前来探望赵本山

  10月2日是赵本山(空间)突发脑部出血在上海住院的第三天,同时也是他进行脑部介入手术的第二天。华山医院方面称,赵本山手术后恢复情况良好。而对于风传的10月2日是赵本山52岁的生日,本山传媒副董事长肇恒玉出面澄清,赵本山的身份证上出生日期为10月5日。有消息称前天未见到师父的小沈阳(空间)可能会再到上海来陪师父过生日。

  病情:

  最快两天出ICU 10天后出院

  10月2日下午,华山医院在赵本山家属的允许下首次公布了赵本山最新的病情。据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赵本山治疗组专家查房会诊后介绍,目前,赵本山已神志清楚、语言流畅、思维清晰,能正常进食和半坐床轻微活动。

  从赵本山授意向媒体公布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他呈半坐床状态,和华山医院的护士亲切合影,气色红润,面露微笑。不过,鉴于赵本山目前仍处于术后观察恢复阶段,华山医院专家建议他仍然以卧床休息静养为主,不宜剧烈活动,以利逐步恢复。

  记者10月2日随后采访了本山传媒的副董事长肇恒玉,肇恒玉告诉记者:“他(本山)现在能说话,而且口齿清楚,并没有外界所说口齿不清。他目前已经进食,刚吃了点馄饨,吃了点水果,和正常人一样。我刚刚已经看过他了。”至于手术情况,肇恒玉说:“手术在做了血管造影之后开始进行。大概是9月30日晚上11点多进行的,从腿上下刀,请了最好的医生来操刀。这次真是诊断及时、治疗及时,所以现在有了最好的结果。权威医生说,大脑血管方面(正常)指数是15的话,赵老师现在能达到14.5,一般正常人也就是这样。”

  据记者了解,赵本山目前依然住在ICU病房(重症监护病房),最早在两天内会转移回普通病房。而华山医院方面已经腾出了三间VIP病房给了赵本山,目前妻子马丽娟以及女儿都在这三间病房里休息,以便随时照顾赵本山。记者从华山医院内部获悉,赵本山要出院最快也要10天左右。

  探病:

  10月2日仅白岩松见到赵本山本人

  由于网络上风传10月2日是赵本山的生日,10月2日各大网站都挂出“祝赵本山生日快乐”的字样,还有一些粉丝拿着蛋糕和水果到医院为赵本山庆祝生日。据记者了解,有一名粉丝特地从新疆赶过来,除了带来蛋糕以外,还有给赵本山祈福的翡翠。另外一名粉丝则是代母亲过来,因为母亲也是卧病在床,知道自己偶像病倒特别让子女前来送上祝福和蛋糕。

  不过,肇恒玉10月2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乌龙一场,“谁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他的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10月5日,一般他很少过生日。我记得他好几年都没有过生日了!”

  此外,这两天赵本山徒弟和好友也纷纷赶来探望,不过因为赵本山需要休息,以及所在的ICU病房规定每天探病时间是下午3点30分到3点45分,只有15分钟,10月2日只有白岩松见到了赵本山本人,而其他前来探病的徒弟及好友只能与赵本山妻子马丽娟见面,包括前天过来探病的小沈阳、毛毛、王军霞以及今年春晚总导演郎昆都未能见到赵本山本人。

  有消息传出小沈阳会在10月5日再度来沪陪师父过生日,不过10月2日记者致电小沈阳的经纪人高大宽,他表示赵本山现在需要的是休息,安心养病,原则上希望徒弟们不要过来探病。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