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部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被叫停 存在违规宣传问题

2009年09月28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因存在违规用开国大典画面做宣传等问题———

  本报讯 9月25日,广电总局向各省市广电局下发通知,要求立即停止播出“永保安康观音佛吊坠”、“国宝金钻天安门”、“满天星领袖国表”、“比力斯神奇魔环”、“筑本T8全能魔链”和“69元抢数码照相机”等电视购物短片广告。这些广告部分存在夸大、夸张宣传问题,有的商品无生产厂厂名、厂址,更有商品违规用领袖人物形象、开国大典等画面作商业宣传。

  本月10日,广电总局就下发了《关于加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和居家购物节目管理的通知》,规定严禁出现以下内容:内容虚假违法、格调庸俗低下;夸大、夸张宣传,误导消费;以公众人物、专家等名义作证明;虚构断货、抢购、甩货等情形推销商品;谎称商品通过认证、获得奖项或者荣誉称号等;虚构或者伪造科研成果、统计资料等材料作证明;法律、行政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内容。

  而在广电总局近日叫停的多部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中,“永保安康观音佛吊坠”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厂址等违规问题;“国宝金钻天安门”购物短片广告存在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厂址和以领袖人物形象、开国大典等画面作商业宣传等违规问题;“满天星领袖国表”购物短片广告存在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厂址和使用“唯一最能代表时间”等绝对化用语等违规问题;“比力斯神奇魔环”购物短片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和以专家形象作疗效证明等问题;“筑本T8全能魔链”购物短片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使用“功能最强,最专业,最时尚,最超值”等绝对化用语和以社会公众人物形象作疗效证明等问题;“69元抢数码照相机”购物短片广告存在夸大、夸张宣传,未标明商品销售企业名称,无产品名称、无生产厂厂名和厂址,虚构抢购等情形销售商品和主持人的主持格调庸俗低下等问题。

  按照《关于加强电视购物短片广告和居家购物节目管理的通知》,自2010年1月1日起,所有电视购物短片广告作为广告管理,计入广告播出总量。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