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剧院亮出小剧场 国庆期间将推出15场演出

2009年09月25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红艳)昨天,已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的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初次展露容颜,并将于国庆期间开始首轮试演出。

  作为大剧院音乐厅、歌剧院、戏剧场三大剧场的补充,小剧场位于国家大剧院南侧西面,整体风格清新典雅。白色浮雕的天花板、MLS声扩散墙、有保温及隔音效果的隔断墙,种种设计可使声音均匀、柔和地扩散反射。

  小剧场的舞台很特别,被称作“尽端式舞台”,由两块升降平台组成,可根据需要整体升降或分别单独升降。

舞台背后的两面墙——隔音墙及落地钢化玻璃墙虽看起来普通,却是“暗藏机关”。这两面墙都可以向左右两端折叠收缩;而待完全打开后,面积超过500平方米的大剧院室外下沉广场则犹如后花园呈现眼前。据大剧院舞台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这片室外广场既可以作为演出的背景,也可直接作为舞台纳入演出中。室内室外相结合不仅大大拓宽了舞台,使演出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也给艺术创作者提供了更大的想象和发挥空间。

  小剧场共有观众座位556席,其中电动伸缩看台14排计411席,活动座椅5排计145席,可根据剧目进行灵活调整。如果没有演出,这些座椅将犹如“叠罗汉”一般被折叠在剧场后方,从而使剧场成为一个空旷的空间。

  据大剧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邓一江介绍,今后小剧场将主要演出室内乐、小型独奏独唱、小剧场话剧、小型现代舞等,此外还将举办艺术教育普及讲座、沙龙等,承载起演出和艺术普及于一体的综合功能。小剧场票价设置将继续秉承人民性宗旨,与大剧院整体票价体系保持一致。

  10月3日,国家大剧院青年室内合唱团音乐会将在小剧场率先推出,不过作为一次“试音”演出并不对外售票,而是内部组织观众。此后,小剧场将正式推出阿历克斯·科布林、凯文·肯纳、杨雪霏等艺术家的独奏音乐会,以及话剧《我爱桃花》等共计15场国庆献礼演出。

  随着小剧场正式开张营业,国家大剧院南门也将正式启用。大剧院4个剧场的观众都可凭票从南门进入大剧院观赏演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