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夕新作本月面市 扼腕慨叹消费文化横行

2009年09月24日15: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楼市两极化,某些争拗两极化。反而文化消费一元化,屏风楼千楼一腔,把近十年盖的大型楼宇拼在一起,你分得开你住在哪一栋吗?”继《原来你非不快乐》去年面世之后,词人林夕杂文集《我所爱的香港》本月在内地出版。书中,林夕称,“有生以来,我连一厘秒移民的念头都没有过”。但是,“爱香港”的他,“不能如爱情般连对方的缺点都爱上”。于是以笔为媒,进行了一番“香港批评”与“自我批评”。

  林夕称,“自小已很喜欢看香港地图,并把火柴盒当作楼宇,砌成太子道、弥敦道、窝打老道。我每条走过的街道街名都有感情,要我移民不能再在铜锣湾逛光盘店,是不可能的事。”据梁文道在该书序言中披露,林夕最核心的癖好,曾是“对家居布置的兴趣以及那已成传说的搬家瘾”。

  梁文道称,香港是一个人人被广告变成“潮流的羔羊”的地方,而林夕也是羊群中的一分子。在《我所爱的香港》中,林夕从检讨自己的欲望开始,矛头直指当下众人追捧“消费文化”的香港生态。“情绪病差不多等闲如伤风感冒,我是过来人,对于为抑郁症而轻生的风潮心如刀割。”就“香港有病”,林夕自言所写“不能代医”,但希望“病人了解病情所在”。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