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三拓旗《壹光年》期待青年人回归家庭

2009年09月24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成立已十余年的青年戏剧团体三拓旗剧社,2009年再次携新作参与第二届“北京青年戏剧节”。此次,三拓旗的最新作品名为《壹光年》,而这部全新原创舞台剧作品将继续延续导演赵淼的一贯风格和三拓旗追崇的形体戏剧风格。

而区别于观众所熟悉的《达人未爱狂想曲》和《东游记》,《壹光年》此次的故事主题将围绕家庭,探讨家庭中的情感话题,故事主人公也将以亲情为主线串联。

  三拓旗剧社是一个以艺术青年为创作主体的实践型剧团,1996年成立至今,其创建人赵淼和剧社成员始终追求“哀伤的幽默”和“精彩的想象”的演剧风格,探索着“诗意的身体”的智慧。继商演作品《达人未爱狂想曲》和《东游记》的成功之后,编导赵淼历时一年的构思与创作,在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上带来最新作品《壹光年》。他坦言故事将一如既往的简单但贴近生活,而灵感则来源于他对亲人病故的感触。他袒露三拓旗剧社的创作视角始终平视于都市人生活的方方面面,情感与生活之间的关系与摩擦是他灵感的源泉。

  《壹光年》的主人公仍然是平凡的普通人——老妈,二女儿,大儿子,大儿子的儿子和一只猫,这样的一家人展开了3段小故事,仍然是熟悉三拓旗的观众们熟悉的讲故事方法。女儿在医院偶遇了曾经的恋人,却发现对方已经站在了生死鸿沟的另一面,他们遥遥相望,回忆着也继续谱写着他们的美好与无奈;身为出租司机的大儿子,为了弥补单亲家庭给儿子的创伤和情感裂缝,在得知自己的胖儿子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后,毅然出“车”相助,可结果却惹来大祸;老太太心爱的猫咪被她认为是自家的“老三”,“老三”跑丢了,固执的老太太毅然决然的飞越养老院,独自踏上寻猫之路,她究竟找的是猫还是亲情,她最终找到了什么呢?在猫咪经过的却又被人们忽略的种种角落中,老太太看到了从前… …《壹光年》以亲情为主题,故事情节不追求标新立异,当戏剧一如生活,观众在观剧的同时便容易去思考,而三拓旗此番寓意,也希望借由这部作品,提醒青年人重视亲情,回归和维护家庭,因为家庭是我们每一个生命的根基。

  这部新作品,由6位演员出演,除了观众们所熟悉的彭梓桁、朱荔莘、秦枫、吴迪、王茜,此次还有新成员唐夏娃的加盟,对于风格独特的三拓旗戏剧,演员同样需要理解与适应,赵淼表示,他始终坚持用自己的方法让演员们共同训练,这种训练帮助他们多角度和多层次的发现和思考生活,让大家养成思考的习惯。“的确很多演员没有合作过的话会不适应,但是他们一旦进入我们的训练他会觉得特别有意思和兴奋”赵淼说,同时他也表示,越来越多的人觉得生活很忙碌的同时也觉得很无聊,缺乏乐趣,但其实就是一个发现能力和解释能力的问题。《壹光年》就是一部很生活的戏剧,它的故事和主题都没有让人费解的成分,但是它讲故事的方法和角度不同,观众就会感受到乐趣,而正是三拓旗始终不断的追寻这种乐趣,使他们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拥趸。形体戏剧在中国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最乐观的是一起前行的,是越来越多能感受快乐和发现快乐的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