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花木兰》高峰论坛召开 湖南电广投身电影圈

2009年09月22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赵薇(空间)、陈坤主演的电影《花木兰》即将登陆贺岁档。9月22日,“花木兰”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该活动由湖南电广传媒、上影集团、保利博纳等单位联合举办,以电视享誉的湖南电广传媒也首次投身电影圈,成为电影《花木兰》主要投资者,电广传媒副总裁刘沙白在高峰论坛上表示,电影《花木兰》是湖南电广传媒进军电影事业树立起的第一根旗杆。

电影花木兰出品方负责人
电影花木兰出品方负责人

高峰论坛会场
高峰论坛会场

刘沙白在论坛做专题发言
刘沙白在论坛做专题发言

  花木兰“娘家人”参会

  本次论坛嘉宾云集,除了有主办方的代表参加之外,北京大学历史系教授沉苏镇、电影《花木兰》编剧张挺、新影联总经理高军等都出席了本次论坛,他们分别就“花木兰文化内涵及现实意义”、“花木兰何以成为传奇”、“经典故事改变的继承与创新”“保护中国传统故事题材”等论题展开讨论,充分肯定了电影《花木兰》对于推动地方文化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值得一提的,花木兰“娘家人”——河南商丘当地政府也派人参加本次会议,并就花木兰在当地的一些传奇故事和历史遗迹做了栩栩如生的讲述。

  剧情:花木兰为爱牺牲自己

  在本次论坛上,湖南电广事业部总监张芙女士专门就“花木兰何以成为传奇”做了专题发言。她说:“花木兰在中国历史上之所以被突出,除了花木兰本身特有的特点:从小担当家庭重任、武艺高强、孝顺父母最后替父从军成为英雄之外,也有其特定的历史意义,因为在花木兰所处的北魏时期,战争频繁,树立起花木兰这样一个女英雄形象也可以震慑敌人。”就电影《花木兰》她还一不小心做了一些剧透:“故事突出了花木兰不但像男人一样去打仗,而且电影里花木兰能够做男人做的事情之外,她还做了一些普通男人、女人不能做的事情,而且最后为了家国大业还牺牲了爱情。”

  电广传媒:《花木兰》是第一根旗杆

  一提起湖南电广传媒,别人想到的就是湖南卫视,这个在外人的眼里一直是以电视节目和电视剧作为主要运营对象的公司,这次却突然现身电影《花木兰》的高峰论坛,让媒体大为吃惊。对此,湖南电广传媒副总裁刘沙白在论坛之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湖南电广在电影领域虽然还刚起步,但是对于谋划电影,已经有长远的规划,《花木兰》是他们试水电影圈的第一部作品,他们将陆续和大导演合作,推出更多的好电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