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咏梅:戏说“白骨精”七宗罪(图)

2009年09月22日1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刚刚在北京卫视温馨落幕的家庭生活伦理剧《人到中年》中,咏梅所塑造的“白骨精”姜宁成为时下一代“白骨精”的代表人物,她们是一个痛并快乐着的族群,她们有时让你又爱又“恨”,咏梅神形兼备的表演符合观众对此类女性的想象,更有观众细数出 “白骨精”的七宗罪。

  “罪”状一、与“速食文化”保持距离


  当姜宁撇着嘴拎起田文洁桌上的速溶咖啡,当她一提起贺立群请客就从紧皱的眉头中挤出“老虎菜”,一个极端追求生活品质的白领女性跃然眼前:再紧张的工作节奏也不能扰乱生活的“慢”韵律。同样经历过冷冰冰的流水线阶段,她们以实力+努力拼进“白骨精”群族,她们有理由自信、有底气对“速食文化”say no!

  “罪”状二、BIY:女人的独立宣言


  当姜宁得意的在马科面前晃动手腕上崭新的腕表,马科第一反应:谁送的?这一条件反射露出了男人的“小心眼”和“大男人惯律”,更是引出了姜宁绝对大女人的“白骨精”宣言:By It Yourself,刷自己的卡,让男人震撼去吧!作女人,就要想方设法取悦自己,这个时代不需要为男人牺牲一切的美人鱼!

  “罪”状三、保持纯真柔软的女孩心


  当镜头“偶然”瞥见姜宁玫瑰色座驾的内部,那个幼齿的大眼娃娃正用她那溜圆的大眼睛观察整个世界,她正是主人心中的那个小女孩:天真顽皮、充满创造力。这是“白骨精”们“延年益寿”的法宝:过趣味的生活,永远保留着那份孩童的心。

  “罪”状四、简单的形式和态度


  当姜宁每每出现的场景,观众总要有意无意关注到她的优雅着装、她的清爽齐刘海、她的干练妆容、她的大气家居、直至她利落、洒脱的性格。简约不仅仅是一种物化的风格,更是一种气质、一种生活态度,这就是“白骨精”的气场。姜宁做到了,于是她活得很“飒”!

  “罪”状五、失落时也骄傲


  当马科借分析玫瑰色新潮座驾来试探姜宁的待嫁心,姜宁立即摇上车窗,头也不回的消失在夜幕中,“白骨精”不需要任何怜悯:知音难觅,真爱难求。她们有能力化解内心深处的高音独调,她们拥有笑到最后的隐忍。

  “罪”状六、我的地盘我做主


  当马科宴请大客户要姜宁前来作陪,姜宁“爽快”拒绝,一语道出“白骨精”的宇宙观:我的空间,闲人免进。她们懂得如何规划自己,维护被挤压到所剩寥寥的个人谜地,可以活得很随性、很自我,在浮躁的现世中自得其乐。

  “罪”状七、我爱你,仅仅因为你可爱


  当马科的遗嘱因律师一时疏忽被提前一年寄给了姜宁,姜宁因马科“万贯家财收买军心”而火大;当姜宁得知马科为了不让她担心而独自在生死线上挣扎,恍然觉察,她险些失去了她要的幸福。她们之所以为对“婚姻风水论”乐此不疲,就是因为她们只要那个真正属于她的可爱男人:只有那个人才可以让她保持着真我的一贯性格,因为他容忍了她们的小脾气;只有那个人能够使她多云转晴,因为他会用机智化解矛盾;只有那个人送台榨汁机能比钻石还令她满足,因为他懂得对女人有内而外的体贴。“白骨精”对爱的要求看似很多,其实又很少很少:爱,值得。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