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许晴称和国母神交已久 邬君梅自诩和宋美龄神似

2009年09月20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许晴扮演的宋庆龄
邬君梅扮演的宋美龄
  电影《建国大业》中,宋庆龄、宋美玲两姐妹分外抢眼。一个柔美、一个张扬,许晴和邬君梅以娴熟的演技,无可争议地成为片中亮点。而她们本人的性格也与自己塑造的角色有几多相似。许晴追求完美,邬君梅追求魅力。昨日,这两位女星对记者分别谈了角色与生活——

  许晴:和宋庆龄神交已久

  《建国大业》中,许晴出现的第一场戏,便释放出宋庆龄的神韵,柔美中透着大气和坚忍。与记者的对话中,许晴语气温婉、淡定。追求完美的她,认为宋庆龄是理想主义者,这也许正是她们的“交叉”点。

  宋庆龄代表希望、大爱、仁慈

  记者(以下简称“记”):宋庆龄这个角色得到观众的认可,沉稳、大气,很完美。

  许晴(以下简称“许”):观众认可,我有一种喜悦和幸福感。

  记:有很多人都曾演过宋庆龄,对你有没有影响?

  许:李羚那一版,我好像很小的时候看过,只有模糊的形象概念。张曼玉演的宋庆龄我也没有看。我们所扮演的宋庆龄,在年龄段不一样。宋庆龄在这部戏里代表希望、大爱、仁慈。

  记:你印象里的宋庆龄是什么样的?

  许:很小时,我就从姥姥那里听她讲宋庆龄的故事,这个人物早在我心中生根,我觉得我们神交已久。我认为宋庆龄是个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活得辛苦,但也是最美的。她也是一个柔弱的女人,比如她说,“北平是中山先生去世的地方,伤心之地啊”。这一刻,她就是个为爱人伤心的小女人。

  为演宋庆龄吃胖10斤

  记:那你觉得最难演的是哪部分?许:拍得最辛苦的是广州起义那一段,拍了3天3夜。拍摄时我发高烧,第二天又要拍摄宋庆龄基金会的戏。这些皮肉之苦都不算什么。我觉得最难演的是第一场戏,我跟王学圻对戏,演的是李宗仁劝说宋庆龄出山,宋庆龄一句话没说,默默地看着他。王学圻是老戏骨,他的举手投足让我自己觉得像小孩。他和导演都会配合我,给了我很多分寸上的掌握。

  记:从你的表演看起来,仿佛比宋庆龄本人那个年纪要年轻些?

  许:刚开始我总想的是年龄怎么和那时的宋庆龄相符,甚至吃胖了10斤。但是随后觉得宋庆龄留在我们心中的永远是最美的,我所要表现的是她一生的光环。于是抛弃了形式感的东西,去动人心魄。

  记:演完宋庆龄有哪些收获?

  许:我觉得宋庆龄身上最大的魅力是仁爱之心,她经历了很多苦难,但依然淡定从容。

  记:你接下来要跟张国立拍电视剧 《风雨同舟》,演宋美龄,你是想挑战吗?

  许:不是挑战。宋家三姐妹是传奇。宋庆龄内敛、宋美龄张扬一些,但她们内心都有相通的地方。

  记:拍摄《建国大业》期间有没有与扮演宋美龄的邬君梅交流过呢?

  许:片中我们没有对手戏,因此没有碰面。宣传的时候我们见面,聊得很好,约定有机会合作呢。

  生孩子的事情还得随缘

  记:听说你有一个五年计划,“制片一部电影,一部电视剧,生一个孩子”。”。

  许:其实很多人并不是很清楚这个计划。到这个阶段,我要做一下制片人,把作品当一个孩子一样,从孕育开始,筹备剧本、拍摄制作、演员等全部参与。目前有3个剧本都在做。五年时间,已经够了吧?(笑)至于生孩子,当然还是得看缘分啦。

  记:前一阵传出你要“出家”、“为情所伤”,这些传闻对你有影响吗?

  许: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也很奇怪,怎么会有这样的传言。对我也没有任何影响。

  邬君梅:我和宋美龄神似

  邬君梅与宋美玲有很多相似,都受东西方文化熏陶,说话也干脆直接。记者告诉她,观众对宋美龄在美国议会那一段戏感到惊艳时,她非常兴奋,因为她觉得这一场戏最难演。

  第二次出演宋美龄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第二次出演宋美龄了。第一次演过之后你曾说不再演这个角色,现在还是接演了,为什么?

  邬君梅(以下简称“邬”):演《宋家王朝》那会儿很辛苦,宋美龄的镜头剪得很多,作为演员当然很遗憾,所以我就撂下了这样的话。韩三平找我拍《建国大业》,说角色很重要。我在没有看过剧本的情况下,就推掉了美国的一个电影。

  记:你觉得你与宋美龄最大的相似之处在哪里?

  邬:宋美龄两次上《时代周刊》,她是中国女性东方美的象征,还邬:宋美龄两次上《时代周刊》,她是中国女性东方美的象征,还有评价说她的鼻子是世界上最美的鼻子。她还受过东西方教育。我呢,长得跟宋美龄相貌不太一样,我有神似方面,而且韩三平也参加过《宋家王朝》制作,他认为我可以塑造好宋美龄。

  美国议会那几步最难演

  记:有没有感觉最难演的部分?

  邬:这个戏最难演的就是那段不讲台词的部分——去美国议会走的那几步。这时候就要求对人物状态拿捏得很精准。我必须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人物最核心的部分演出来,这个过程对我来说很有挑战,也非常过瘾。

  记:家人怎么评价你?

  邬:在上海放映时,我妈妈和老公一起去看了,说电影拍得很大气,毛泽东和周恩来这两个人物处理得最好。老公说我穿旗袍很好看,对于我去美国议会的那一段说拍得很美。他还告诉我说:“我作为观众,真希望把这一段能多看一点。”

  记:当年《红美丽》作为你和老公奥斯卡在国内合拍片上的试水,内地票房并不理想。接下来还会有这方面的努力吗?

  邬:《红美丽》对我个人而言还是很重要的。下面我拍摄《蓝竹行动》,依然是合拍片,我将继续把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结合起来。

  记:还会回到好莱坞吗?

  邬:基本上还会保持在好莱坞的工作。我做了奥斯卡评委,而且还要做艾美奖评委。但好莱坞时间长了,给我少了一点兴奋的感觉,回国内拍片对我意味着创业,我希望能有很多收获。

  一直在努力生个宝宝

  记:你说过演戏要演到老,甚至愿意死在片场,那和当制片人相比,你更喜欢哪一个?创业,我希望能有很多收获。

  一直在努力生个宝宝

  记:你说过演戏要演到老,甚至愿意死在片场,那和当制片人相比,你更喜欢哪一个?

  邬:我15岁时就开始演戏,现在我还是一个纯粹的电影人,在电影界,我是一个有激情的性情中人,后天也给了这样的环境条件,不管这个圈子有多脏、多乱,但我依然想保持15岁时对电影的初衷和感觉。做制片人让我变得更谦卑地处理与周边人的关系,包括拉电线的场工。这跟演员很不同。当了制片人之后懂得了去尊重同行,我呼吁明星大腕都应该去当一下制片人。

  记:和奥斯卡都结婚这么多年了,有没有想过要小孩?

  邬:一直打算要小孩,我和奥斯卡都希望能够有爱情的结晶,为此我们也一直在努力。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 采写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