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宝强代言的学校涉嫌欺诈 警方已展开调查

2009年09月19日0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记者刘哲
王宝强

河南绿业电脑学校网站上还有王宝强8月参与宣传活动的照片

  去年爆发的“三鹿奶粉事件”引起国人愤怒,为产品代言的邓婕、花儿乐队等明星遭到网友炮轰。9月17日,河北电视台播出的《今日资讯》节目中,揭发由王宝强代言的河南绿业电脑学校石家庄分校涉嫌欺诈,警方已展开调查。

  王宝强代言学校:人去楼空

  据报道,这些已经毕业或者即将毕业的200多名学生,至今没有拿到毕业证书和当时许诺的1500元就业补助金。15日,学生根据学校承诺的发毕业证、补助金的日期聚集到学校时,该校已人去楼空。
受访学生表示,很多学生是看到王宝强的代言广告而选择该校。一位来自邢台的女生说,很喜欢家乡出来的明星王宝强,就很相信他的代言广告,然而结果很让人失望。目前,石家庄警方根据报案已经进行调查。

  据媒体调查发现,这个冠名“绿业”的电脑学校的欺诈行为,曾经被济南媒体曝光。该培训机构在招生时乱改学校名称、伪造办学资质、夸大就业宣传、抄袭正规院校的招生广告,造假胆量让人瞠目结舌。

  就在8月份,王宝强还作为代言人出席了学校爱心捐助的活动。当时,王宝强专程来到河南绿业电脑学校总部,参加09年新生签约及笔记本电脑发放仪式。至今该学校对外宣传资料中,还印有王宝强向入学新生发放笔记本的照片。

  王宝强方面:不做回应

  记者昨日在该学校的网站上看到,还挂着王宝强的照片用来宣传招生。记者拨打了招生电话,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河南总校还在招生,但是石家庄分校目前不招生。记者问其原因,对方表示不是很清楚。

  对于此次事件,网友反应激烈,认为葛优、何庆魁因为虚假代言,曾经被警方勒令退还代言费用,而王宝强此次涉嫌虚假代言,也必须向公众道歉,并退还代言费。网友“江枫”表示,前不久国家刚刚公布《新食品安全法》中的配套系列实施细则里规定,“明星或名人代言食品虚假广告,需承担连带责任”,目的就是为了规范明星代言。王宝强此次虽然不是为食品代言,但是同样涉及到虚假宣传。

  昨日记者联系到石家庄新华公安分局政治处的一位警官,对方表示他不是很清楚情况,如果归新华公安分局管辖,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昨日记者一直试图联系到王宝强经纪人菁菁,但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后来就关机了。

  法律人士:明星误导公众损害自身形象

  昨日记者采访到了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的李红,她认为,明星在接拍某些形象代言广告时,既然拿了高额的代言费用,就应该了解该产品的特性,也就同时承担着相应责任与义务,“一旦产品出现问题,消费者有权向侵权方提出民事诉讼及赔偿”。

  李律师同时表示,在现在的法律框架之下,明星的责任的确很难追究。不过明星在代言某些产品以及商家的同时,应当首先考问自己,一旦误导公众,对于自身的形象损失也是相当大的。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