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 《镜泊湖的枪声》首映

2009年09月19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北新闻网
  人民网哈尔滨9月17日电(于林波、吴齐强)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由长春电影制片厂、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和牡丹江市委宣传部、牡丹江市文化局联合摄制的电影《镜泊湖的枪声》16日在哈尔滨万达影城举行首映式。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衣俊卿出席首映式并讲话。


  黑龙江有丰富的文化资源。近年来,推出了一批龙江制作和龙江出品的影视佳作,像反映农业题材的电视剧《文化站长》,反映解放区题材的电视剧《解放区的天》等一系列影视作品。还有很多省外的影视文化公司也将创作的聚焦点对准了黑龙江,如热播剧《闯关东》和反映知青题材的电视剧《北风那个吹》等等。

  衣俊卿指出,在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推出《镜泊湖的枪声》这样一部影片十分有意义。它所反映的抗联题材,也是黑龙江省文化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黑龙江这片土地上,在白山黑水间、冰天雪地里,英雄的东北人民进行了14年的抗日斗争,其中留下了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前不久,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公布的100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中,抗联英烈赵一曼、赵尚志、李兆麟、杨靖宇及八女投江等英雄人物都名列其中,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进行文化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近几年,黑龙江不断针对这些抗联题材进行挖掘,像已经开机和正在拍摄的《松花江上》、《红雪》和《血色达子香》等影视剧都是再现抗联历史的作品。希望全国各地的文化艺术工作者和影视文化公司继续关注黑龙江的文化题材,通过双方的精诚合作共同推出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精品。

  影片《镜泊湖的枪声》讲述了东北救国军领导的抗日武装,于1932年在镜泊湖同驻东北日军进行惨烈斗争的故事。“镜泊湖连环战”是“九·一八”事变后,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武装向日本侵略者打响的抗日战争第一枪,有着重要的史学价值。此外,影片还充分展示了牡丹江与镜泊湖的独特魅力和奇异风采。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