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届北京米开朗基利国际钢琴音乐节拉开帷幕

2009年09月18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电影乐团、意大利米开朗基利国际钢琴音乐节组委会联合协办的首届“北京米开朗基利国际钢琴音乐节”将于2009年11月19日至11月28日在北京隆重举办。

  首届音乐节以“浪漫欧洲——从肖邦到拉赫玛尼诺夫”为主题,届时,包括奥尔加•科恩(Olga Kern)、阿尔多•奇克利尼(Aldo Ciccolini)、波利斯•别列佐夫斯基(Boris Berezovsky)、恩里克•巴切(Enrico Pace)等在内的来自全球各地的九位顶级钢琴大师将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与中国观众见面。

除五场钢琴独奏音乐会之外,钢琴大师将与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同台合作,带来四场精彩的钢琴协奏曲及交响乐音乐会。在这四场钢琴协奏曲音乐会中,中国著名指挥家胡咏言、彭家鹏将担任指挥。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著名钢琴协奏曲《黄河》也将列入本届音乐节的曲目单,它将由意大利钢琴家恩丽卡•切卡莱丽(Enrica Ciccarelli)与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共同合作完成,中西合璧的完美演绎,将是首届北京米开朗基利音乐节的一大亮点。在音乐节期间,组委会还为中国的钢琴艺术爱好者开办为期八天的国际钢琴大师班。

  拥有46年悠久历史的意大利米开朗基利国际钢琴音乐节是享誉世界的最高水准的国际音乐节之一。音乐节以已故意大利钢琴大师“米开朗基利(A.B.Michelangeli)”的名字命名,世界著名钢琴家如波利尼(M.Pollini)、阿格里奇(M.Argerich)等都曾是他的学生。音乐节在全世界有着巨大的影响力,许多世界著名钢琴家及乐团都曾参加演出,其中包括波利尼(M.Pollini)、阿格里奇(M.Argerich)、穆蒂(R.Muti)、基辛(E.Kijssin)以及中国著名音乐家谭盾、钢琴家郎朗等。举办北京米开朗基利国际钢琴音乐节,旨在汲取意大利米开朗基利国际钢琴音乐节的优良传统和丰富资源,进一步开拓国内钢琴界视野,同时立足中国传统音乐文化,打造中国最高水准的钢琴音乐节品牌。

  本次音乐节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与支持,世界著名钢琴大师马尔切洛•阿巴多(Marecello Abbado)特致信本届音乐节,中国音乐界及三大音乐学院吴祖强、徐沛东、周广仁、刘诗昆、殷承宗、王次炤、金铁霖、许舒亚、央视著名导演郎昆均加盟钢琴节艺术委员会,并向音乐节致词,预祝成功。

  一场世界高端品质的音乐盛宴,一次顶级钢琴大师的风云际会,一个传播钢琴艺术的全新平台,经典欧洲,浪漫钢琴,即将隆重登场。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