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田壮壮:我挺不喜欢圈里的人争来斗去

2009年09月18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时代周报

  老艺术家于蓝的儿子田壮壮顶着“艺术导演”的头衔足有30年。上世纪80年代,他的电影就被说“看不懂”。田壮壮已经57岁了,从小就喜欢在屋顶高处待着的他,选择在电影学院教书是为了远离电影圈的是非,“我挺不喜欢圈里的人争来斗去,里面的行帮形式近似黑社会”。

  记者:你的《蓝风筝》,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张艺谋的《活着》,包括贾樟柯的《小武》,这些都不算经典吗?

  田壮壮:还是不行。一部经典电影,首先有一个历史价值观的判断,再一个是故事的提炼取向的判断,你说的这些电影在历史的一个时期可能挺辉煌,再过十年八年看就可能会有问题。

  中国很多电影是具备了一定的水平,但那不过是一个历史时期的“紫砂壶”,从哲学意义上、超越历史进入永恒的大师级电影,我们还没有。

  记者:一个人既要把电影拍好,又想着怎么吸引人家过来看,还要想办法把钱揣在自己兜里,根本不可能吗?

  田壮壮:我前一段时间也听说了,说什么上海电影节又吵架啦。我在这儿不是具体指向谁,我是觉得其实每个人在这江湖上的位置选择得挺好。咱们已经在一个山头上了,就别老觉得人家那山头高,你要真觉得自己的不好就到人家那里去溜达溜达,回来的时候可能原来那个山头已经没了,住满人了,再也下不来了。

  我挺不喜欢圈里的人这样争来斗去,电影不是一个人的事,最牛的导演也不能一个人把中国电影给撑起来,最简单的道理就是一根筷子总是很容易被折断了,一捆筷子折不断。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