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天新报:“水浒”反角相当雷人

2009年09月17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筹备了两年的新版《水浒》昨天在水浒文化发源地山东东平开机,众梁山好汉的演员人选一一揭开面纱,主演张涵予安以轩严宽、胡东、李宗翰、吕良伟、李子雄、刘芸将陆续上梁山。

  不过,由新人甘婷婷出演潘金莲、荧屏好男人杜淳扮演西门庆一经宣布便引起了争议,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主创。

  质疑一

  西门庆太乖 宋徽宗有点雷

  新《水浒》的角色安排,在之前两年多的筹备时间里一直显得云遮雾罩,而今总算水落石出。除了前不久陆续公布的宋江——张涵予,晁盖——吕良伟,吴用——李宗翰之外,备受关注的西门庆、潘金莲等反派角色一经公开,便引起诸多质疑。曾主演《敌营十八年》《走西口》等多部央视大戏的小生杜淳之前在荧屏的形象不是重情重义的当代新好男人,就是正气凛然的红色英雄,此番由他主演风流倜傥的西门庆被网友直呼“太乖了”。不过此次杜淳却是下决心要颠覆一下自己的正面形象,称自己是零片酬加盟《水浒》。

  而杨子出演北宋皇帝宋徽宗也被网友诟病“有点雷”,之前杨子在新《天仙配》中的古装造型就被观众呼为“天雷”,有网友打趣道:“不知杨子出演的宋徽宗与张涵予的宋江、严宽的燕青和北宋名妓李师师,相逢在烟花巷各怀心腹事把酒言欢时,将会是什么样的一组镜头画面。”昨天,杨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在造型方面会和剧组多沟通,“希望在造型上多下功夫,争取符合历史、符合小说、也符合观众的口味。”

  他告诉记者,至今还没看过剧本,但据说这次宋徽宗并没有那么昏庸。

  质疑二

  潘金莲不够美艳 王婆太漂亮

  “潘金莲”可谓是之前观众最关注的角色,这一角色最终落在新人甘婷婷身上,不禁让网友有些失望。

  大多数人认为甘婷婷与此前呼声最高的范冰冰在美艳方面相去甚远。制片方则表示,定下甘婷婷出演潘金莲这个角色的过程非常快,一方面因为其在外形条件、年龄、气质上与角色比较贴近,另一方面因为认可甘婷婷之前在《落地,请开机》等剧中塑造的很多“坏女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甘婷婷显得比较自信,她透露自己已经把原著的相关章节读了不下三十遍,也参考了各种版本的潘金莲评点,最后逐渐找到了潘金莲的魂儿,“不能把潘金莲理解为一个天生的荡妇淫娃,她不是一上来就勾引男人的,其实她的爱情在那个时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悲剧。”

  相比之下,此次由“气质美女”傅艺伟扮演王婆也令网友大跌眼镜。老版中的王婆由李明启扮演,而在大多数观众心中,傅艺伟还是老版《封神榜》中那个美艳的妲己,不少网友戏称:“傅艺伟演王婆?那西门庆瞎了眼了,看不上这么漂亮的王婆,居然看上潘金莲?”

  改变一

  宋江更英雄

  相比之下,张涵予版宋江、李宗翰版“小诸葛”吴用是网友期待值最高的角色,不过也有人担心张涵予是否能够演出当年李雪健版宋江的深度。对此,第一次演古装的张涵予坦言心情颇为紧张,“因为以前没演过古装,我不知道古代人的言行举止要怎么去表现,但《水浒》是我心目中特别气壮山河的故事,好好演就行了,演员本身的角色就很被动,不能为了改变而改变,如果是这样,你就失败了。我觉得只能有的放矢,根据故事展现自己。”

  据编剧温豪杰介绍,新《水浒》摒弃了宋江身上不好的东西。对此,张涵予透露:“这次会更多展现宋江英雄的一面,他本来也算是一个值得学习的英雄,但他也不是完美的人,没有人是完美的。他心中有家国,考虑事情时心思会比较复杂,不能像他的兄弟一样,要打就打,要杀就杀,但他对兄弟绝对是一片赤诚之心,而且我们主要还是会根据原著来表现的。”

  改变二

  新版更青春

  相比老版《水浒》,新版《水浒》从演员阵容上来看所做的最大突破就是更青春。名模胡东扮演林冲,台湾美女安以轩扮演李师师,内地偶像小生严宽扮演浪子燕青,扈三娘则由曾在《鹿鼎记》中扮演小郡主的“80后”女星刘芸出演,不过导演鞠觉亮则不认为这会是青春偶像剧,“可能我在处理戏的过程中会加入一点动态的感觉,例如以往的宋江是很文的,但这次可能会加入一点更动态的表现手法。”鞠觉亮又说道:“每一个时代的的观众都不同,他们需要的东西也不同,十几年、二十年前的《水浒》跟现在的自然也会不同,这是拍给现在的观众看的,例如‘90后’的新一代。”

  另据悉,两年前就表态一定会参演的黄晓明、佟大为、聂远将在剧中饰演北宋名士苏东坡、108将的最后一个好汉段景住,小王都太尉这三个角色,不过具体谁演哪个角色还没最后定夺;而武松的扮演者也依然在三个演员中作挑选。

  【链接】

  1、战船数量超《赤壁》

  新《水浒》建造使用的古代战船规模超过了电影《赤壁》,达到15艘至多。

  2、张纪中会客串加盟

  但这一版的《水浒》仍会像老版《水浒》致敬,比如请来当年的制片人张纪中加盟客串,但角色暂时保密。

  3、主题曲不再《好汉歌》

  新《水浒》不像新《西游》的老歌新唱,主题曲已定下为“四海之内皆兄弟”,是吴子牛在筹备阶段就定下的。

  新报记者|潘昕|文

  
(责任编辑:萝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