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被赞史上最牛献礼片 要冲票房冠军

2009年09月17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史上最牛献礼片”《建国大业》昨日下午2点开始在全国上映,尽管是普通工作日,但仍引来观影人潮。记者从华星国际影城了解到,昨日下午该片的首场上座率已达75%,而黄金时段的电影票早早售罄,甚至周日的个别场次都已经被预订“客满”。观众的追捧使得之前一直对票房保持低调的导演韩三平放出豪言:“《建国大业》内地票房有望超过4.5亿元。”这也意味《建国大业》决意冲击刚创下内地4.3亿元票房新纪录的《变形金刚2》才到手的冠军宝座。

  华星国际影城经理刘晖告诉记者,《建国大业》的待遇已经赶超了任何一部国产大片,“《建国大业》拥有近200位明星,平均每43秒出现一个大明星,这在中国电影史上是绝无仅有的,虽然除了几位主演,大部分明星只能一闪而过,但来买票的观众们恰恰好奇于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巨星怎么‘转型’跑龙套”。而日前,影片在广州中山纪念堂首映,2000多位观众通过预订的形式购票,更是创造了单片单场票房破7万元的纪录。

  据百度搜索数据显示,《建国大业》的检索量也是无片能敌,仅9月13日一天就高达7万多次。而且网民对电影的兴趣并不只限于明星,从数据中可以看出,对《建国大业》名称的搜索占46.34%;其次是检索《建国大业》相关演员的内容,占比为21.18%,网友们还是希望全面了解影片的相关内容。截至目前,在百度网页搜索“建国大业”已经可以获得超过380万篇的相关网页,预计到国庆期间,《建国大业》的搜索数量应该可以达到更高峰值。

  此次,中影集团调动了一切营销手段,尽全力发行该片,1450个拷贝的投放量创下了国产电影拷贝数量的新高。业内人士分析,《建国大业》上映后,基本锁定80%以上的市场份额。而相比于一般的大片,《建国大业》的优势还在于吸引了单位和集体包场,像百度电影公社就推出“向新中国60周年生日献礼”活动, 9月18日,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长沙、重庆、西安、南京、沈阳、厦门等10个城市的网民,将有机会获得由百度电影公社提供的数千个《建国大业》免费观影名额。

  
(责任编辑:鱼玄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