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争议影片《黎巴嫩》摘金狮 66届威尼斯展开放性

2009年09月13日1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黎巴嫩》导演Samuel Maoz捧起金狮奖
《黎巴嫩》导演Samuel Maoz捧起金狮奖

  搜狐娱乐讯 名不见经传的以色列导演Samuel Maoz凭借一部震撼力极强的作品《黎巴嫩》成功击败其他24位强敌,捧得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金狮奖。而在电影节上收获了奖项的影片类型也是五花八门。这一届的威尼斯,是无明显偏向性的电影大展示。

《黎巴嫩》讲述导演亲历事件
《黎巴嫩》讲述导演亲历事件

  《黎巴嫩》中的故事,是导演亲身经历过的真实事件,讲述的是黎巴嫩战争时发生的事情,1982年,黎巴嫩战争的第一天,四名年轻的以色列士兵独自驾驶一辆坦克,被要求配合一队地面士兵作战。该部队的第一个任务是进入黎巴嫩平民村庄,清除那些看上去明显是巴解放组织的恐怖分子单”,然而随着士兵进入村庄,看似简单的任务很快变得复杂,最终变成了一场屠杀噩梦。20多年前的经历让Samuel Maoz一直难以忘记,他说,自己拍这部电影,是要让人们认识到,现在的我们是谁,我们又将要变成什么样的。该片从放映之初,到颁奖结束,都争议颇多,在开幕式上,就有一群反对者在红地毯旁游行示威,通过警察方才驱赶走,而在他摘取了金狮后,仍有媒体质疑其所讲的真实性。

  紧随其后获得最佳导演奖的是伊朗女导演Shirin的作品《没有男人的女人》,它讲述了一个跟种族、性别相关的问题。而土耳其裔德国导演费斯-阿金的喜剧片《心灵厨房》则为他摘取了评委会大奖。

《心灵厨房》摘得评委会大奖
《心灵厨房》摘得评委会大奖

  总体而言,今年的威尼斯获奖影片五花八门,占据了各个类别,既有讲述民族冲突和个人经历的《黎巴嫩》,也有喜剧片《心灵厨房》,还有讲究画面质感的《单身男人》,小品式的作品《战时生活》……基本上没有一部作品在题材、表现方式上重合,显得十分开放。除去三大奖项,最佳男女演员被《单身男人》中的科林-费斯和《La Doppia Ora》中的Ksenia摘得,两部充满了小趣味的影片《Mr Nobody》则分别摘得了最佳置景奖和最佳剧本奖,这样,参加本次影展数量最多的三片大陆——欧洲、北美洲和亚洲均获得了奖项方面的鼓励。

  
(责任编辑:溶溶)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