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古典与爵士相融 罗兰-巴蒂克上演钢琴盛宴(图)

2009年09月11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今晚,奥地利钢琴大师罗兰·巴蒂克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为京城乐迷呈现一台古典与爵士相融合的钢琴盛宴。当晚,乐迷不仅可以聆听到贝多芬的“月光”、海顿及莫扎特的奏鸣曲,还可以领略到巴蒂克创作的钢琴小品以及爵士风格的作品。这也是钢琴大师巴蒂克首次造访京城。


  罗兰·巴蒂克曾在维也纳大学学习音乐,现在维也纳城市音乐学院担任钢琴教授。他曾师从以诠释贝多芬而著称的钢琴怪才费里德里希·古尔达。不过,巴蒂克也曾与爵士钢琴奇才奇克·柯里亚同台,成就了自己在古典与爵士间信步游走的风格。1982年至1988年间,巴蒂克与老古尔达的次子包尔·古尔达的组合与波兰室内交响乐团、莫扎特交响乐团等名团合作多次演出于欧洲的主要城市及音乐会,其中包括维也纳金色大厅、杜塞尔多夫音乐厅、慕尼黑爱乐大厅、苏黎世音乐厅、汉堡音乐大厅等。

1991年,巴蒂克更是攀上了其艺术生涯的顶峰——录制的莫扎特钢琴协奏曲被授予“维也纳音乐时钟”年度最佳录音奖。

  此次北京演出,巴蒂克不仅会带来“月光”,还将为喜爱爵士的乐迷献上悉心创作的“巴伽太拉”,这是他创作的第一支钢琴曲,也是这位作曲家最常演绎的曲目,传统元素与现代流行音乐的表达方式在这首短小精悍的曲目中完美融合。此外,观众还将聆听到创作于1981年的“新印象曲”,以及带有浪漫主义风格的“潘诺尼亚浪漫”。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