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建国大业》创多个中国之最 阵容最强删戏最狠

2009年09月11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建国大业》昨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

  导演韩三平率几大主创出席 该片拷贝最多、阵容最强、删戏最狠

  集合了170多位明星的鸿篇巨制《建国大业》昨日在北京举行全球首映庆典及新闻发布会。导演韩三平率主演唐国强、张国立陈坤等出席。
 参与讨论

  《建国大业》经过剪辑后的时长为2小时15分钟,影片除了明星阵容最强之外,同时还创下了拷贝最多、删戏最狠的“纪录”,可谓创下了多个“中国电影之最”。

  拷贝最多

  《建国大业》是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18年来拍摄的惟一一部电影,为了献礼新中国成立60周年,影片赶制的过程也非常紧张。

  在昨日的发布会现场,主演张国立开玩笑地说:“这部片子副导演最多,有时候一个人拍戏,大家全在监视器那儿指手画脚,挤得韩三平都没地方待。”韩三平说:“为了节省时间,请了很多导演拍摄他们擅长的戏,比如香港的戏份就要陈可辛执导,阅兵的戏让陈凯歌来,他们拍的时候我就去忙活别的镜头。”

  记者了解到,影片剪辑后,请全国36个院线的老总看片,最后定下的拷贝数量是1450个,这是中国电影有史以来拷贝数量最多的一部。

  阵容最强

  170多位明星加盟,最终出现在镜头中的只有80多位。像成龙李连杰章子怡这样的世界巨星也不过只有几个镜头而已。刘仪伟一上台就表示:“我代表的是这部戏中没有露脸的,没有台词的,只露脸两三个镜头的人说几句……”

  张国立也说,自己做这部片子的副导演,但事实上正导演多不胜数,“有一场戏,8个导演在那指手画脚,刘德华问:"你们这些人,我们到底听谁的?"”

  删戏最狠

  昨日张国立抱怨最多的就是删戏删得太狠了,光他和陈坤的戏就删了好几场。对此,韩三平表示,影片开始是3个小时,后来删了90分钟,确实很多人都被删掉了,但这是没办法的事儿。

  今日热帖>>

  健康信息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