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直面《气喘吁吁》争议 葛优:我当了把活雷锋

2009年09月09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提要]  由葛优、林熙蕾等主演的电影《气喘吁吁》自8月28日公映以来,目前累计票房已达3500万,但观众对影片“非同寻常”的剪辑风格和叙事手法颇多质疑,一时间对该片的褒贬极端分化,争议四起,“葛优为什么会接拍这样一部电影”也成为争论的焦点之一。9月8日晚,面对观众质疑颇感不安的葛优约见搜狐娱乐记者阐述拍摄心路,希望能消除一些观众不必要的误解。 [我来说两句]

《气喘吁吁》海报

  完美主义者自比活雷锋

  圈内口碑极佳、人脉甚广的葛优这次站出来回应为什么会接拍《气喘吁吁》一事,是因退票等恶评事件让追求完美的他心中颇为不安。葛优风趣地自比“雷锋”,是在诸位好友的撮合下决定参演此片。据葛优透露,就在开机前他还曾动过辞演的念头,但导演郑重对电影的执著打动了他,最后依然安下心来帮助新导演成就了这样一部电影,甚至付出了10年来少有的辛劳。

  迄今为止,葛优只看过一次《气喘吁吁》,在看完片以后他也明确对导演表示自己“看不懂”。针对二人曾争执不合的传言,葛优澄清说合作拍戏的过程中,双方都很用心,拍摄过程很顺利,“关键是影片没合辙,没合市场的辙”。虽然在制作后期,葛优也曾参与其中与剧组再度磨合,但这样一部“非常规”的电影的确辜负了大众影迷对“葛式幽默”的惯性期待。

  大谈电影剪辑之玄妙

  谈及在拍摄过程中,是否察觉到电影《气喘吁吁》会存在“看不懂”的尴尬时,葛优表示,一部电影从基本素材的拍摄到最后全部的剪辑完成基本是两回事。没看到剪辑版本之前,他并不能断言《气喘吁吁》是否会被重新剪成一部连贯有规律可循的电影。

  作为戏精,葛优在跟各类导演无数次的磨合中,总结出属于自己“戏经”。健谈的葛优说,剪辑是成就一部电影的最大关键。就此事,他也曾经与冯小刚进行交流。“‘啪’拍一个枪口,第二天拍一张严肃脸,第三天再拍一乐的”,拍到素材后,再将三个镜头按照不同顺序进行排列组合,重新剪辑,“三个接起来,就是不同的效果”。葛大爷脸上带着赞叹和得意:“电影剪辑的力量,太有意思了”。

  新戏滚滚来 好戏在后头

  本着“对事不对人”的原则,葛优对新导演的尝试依然持保护态度,就在对话搜狐娱乐的期间,葛优还接到一个新剧本自动上门的短信。在《气喘吁吁》之后,除了姜文导演的《让子弹飞》正在筹拍之外,葛优还有很多令人期待的片子在酝酿之中,甚至联手梁天、谢园等老友再战银幕也极有可能。一句“好戏在后头”足以让喜爱他的影迷重建起更多的期待。

  点评:百分百好演员

  对于月中即将参演姜文新片《让子弹飞》的葛优来说,《气喘吁吁》已经是过去时,而此番约见记者更显现出一位优秀演员对电影事业、电影观众的责任心和莫大善意。其实“葛大爷”大可不必心忧,《气喘吁吁》中一如既往的精彩演出观众有目共睹。葛优还是那个葛优,是一个不可复制的老戏骨,毫无疑问的国内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戏王之王。

  

  
(责任编辑:潘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