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濮存昕:我是用敬仰的目光欣赏青戏节

2009年09月08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2009北京青年戏剧节”在火爆热烈的气氛中隆重开幕,艺术总监孟京辉率领本届“青戏节”的众位青年编导们集体亮相。今晚,青年导演邵泽辉根据著名诗人海子诗歌改编的《太阳·弑》将作为本届“青戏节”的开幕大戏在蜂巢剧场上演。之后,将有22部戏剧作品分别在北京各剧场上演。


  昨天的开幕式上,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席、北京人艺副院长濮存昕上台时,得到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他激动地说:“我是用敬仰的目光欣赏青戏节,它的重要性令我震惊。真了不起!向你们致敬!我觉得自己还年轻,我愿意走到你们中间。通过青年人的作品,我也看到了自身不足。希望你们保持青春、保持个性、保持非指令性创作。用良知、用所受的教育,用对人生和历史的思考,做自己的事。”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也慷慨激昂地表示:“此情此景,让我这个戏剧‘老兵’也感到是种幸福回归!”

  据介绍,从9月7日至27日期间,在北京蜂巢剧场、东方先锋剧场、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朝阳9个剧场、北演东图剧场、蓬蒿剧场等10个剧场将演出青年戏剧人带来的22部话剧作品,演出场次达84场;还有8个剧本朗读和为期3天4场5个主题的戏剧论坛以及戏剧音乐会,同时还首次推出了视觉传达艺术家参与的视觉引导戏剧展。

李刚摄(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