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风声》修改原著 黄晓明成日本著名将士后人

2009年09月08日14: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剧中角色阴郁低沉
剧中角色阴郁低沉

海报上诗句揭密身世背景
海报上诗句揭密身世背景

  搜狐娱乐讯 由周迅(环保官网)李冰冰黄晓明张涵予苏有朋王志文英达等人主演的国庆献礼片《风声》将于九月三十日开始全球公映,昨日制作方也公布了该片的主题曲及最新预告片,很多未曾披露过的画面此次也小漏“风声”。预告片中“顾晓梦”遭遇了响亮的一巴掌,黄晓明饰演的“武田”突然的一跪,都留给了观众更多的谜团。而加之在“武田”这个人物上的家族身世背景,更让网友猜测其是不是“武田玄”后人。

  “武田”成全片唯一改名者

  在影片中黄晓明饰演的“武田”为了找出伪军剿匪司令部中的老鬼,他将五个嫌疑人设套诱进裘庄,并且要在五天的期限之内查处真相。他掌握着所有人的命运,像一只眼神锐利的老鹰洞察着每个人的一举一动。导演如此形容这个角色“‘武田’莫测高深,冷静中透出癫狂。他是一个忧郁的读书人,病态的理想主义者。为了做成一件小事,不惜翻天覆地,这是他的偏执,也是他致命的悲哀。”据悉,黄晓明此次饰演的日军机关长“武田”的原型正是书中的“龙川肥原”,在原作的基础上电影为该角色加入了家族身世背景,也因些区别于原著更名为“武田”,而其它主角都与麦家小说中基本一致。

  “武田”为“武田信玄”后人?

  原著中曾有一段如此形容“肥原”:“他穿的是常见的书生装,深衣宽袖,衫袂飘飘,有点魏晋之古风、唐宋之遗韵。他年不过四十,小个头,白皮肤,面容亲善,举手投足略显女态……”。相较于原书中有些女态的“肥原”,黄晓明饰演的“武田”身着军装、手持军刀亮相,眼神阴郁低沉,更接近一个军人的形像,除了原著中对于精通中国文化、阴沉内敛等人物个性的保留外,为丰富“武田”的内心导演更是为他加入了身世背景;官方海报上有一行醒目诗句,“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着重突出了“武田”的身世背景。做为日本历史上最著名的武田家族,也难怪有观众猜测影片中的“武田”是日本战国时代赫赫有名的“武田信玄”的后人,而这也令这个角色更多出了几分神秘感。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