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茜华:《闯关东(中篇)》我是濮存昕的兵

2009年09月08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濮存昕与王茜华
濮存昕与王茜

  搜狐娱乐讯 在近日热播的电视剧《闯关东(中篇)》中,王茜华扮演的大姐宋天好与濮存昕扮演的地下党因一段遗憾而美好的感情令观众印象深刻,这也是二人在共事十年后第一部合作的电视剧,不仅如此,濮存昕还曾“开小灶”,给王茜华不少“课余指导”。

  王茜华是《闯关东(中篇)》中最后一个确定也是最后一个进组的演员,作为整部戏的主心骨,她所扮演的大姐宋天好承载着剧中宋家四姐弟的幸福和命运,被编剧高满堂看作“女版朱开山”。刚进组时,王茜华原本很怕自己人艺的领导濮存昕,开拍之后,二人有不少感情方面的对手戏,也让两个人热络起来。在濮存昕的带动下,王茜华等几个主演纷纷在拍摄当地认养了老虎,尽自己的力量去支持公益事业,虽然没亲眼见到自己认养的老虎,但王茜华拿着“老虎闺女”的照片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虎妞,这也是王茜华在人艺的舞台上第一个担当主角的人物。当王茜华带着苗圃、董璇在镜头里演绎着宋家姐弟的人生时,一旁休息的濮存昕就给她们姐弟三个画漫画贴在墙上,“天好是牛,吃的是草挤的是奶,天星是老虎,野性且动物凶猛,天月是老鼠,胆小乖巧不离窝。”

  《闯关东(中篇)》中,王茜华和濮存昕有着大量情感戏份,有一场戏是大姐天好要把自己的经历讲述给濮存昕所扮演的地下党听,这是一段很长的独白,对演员情绪的控制以及台词的准确度要求都很高,开拍之前,王茜华一直在琢磨这段长长的台词要怎么处理,对戏的时候,濮存昕将自己的意见告诉王茜华,几番点拨,王茜华在拍摄中一次就过,也就在这次之后,让王茜华深深地感受到自己是濮存昕的兵,自己的表现也代表着北京人艺。

  拍摄《闯关东(中篇)》的144天中,王茜华与刘佩琦、王馥荔、濮存昕都有不少对手戏,而在这些对手戏当中,也让王茜华获益匪浅,“与其说大家是一种在表演上的较量,倒不如说是一次次地碰撞,不只是在表演方面,更多的是学到做人的道理。”在《闯关东(中篇)》的收视连续破北京卫视记录后,编剧高满堂、导演、制片人纷纷发息表达出对王茜华演技的肯定,而她自己却希望能够重拍一次,“不是特别满意,重演肯定是另一种感觉。”

  

  
(责任编辑:小斑马)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