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士洛迦诺电影节开幕 中国影片角逐金豹奖

2009年09月07日1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8月5日晚,依山傍湖的瑞士南方城市洛迦诺迎来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美国影片《和莎莫的500天》在大广场露天放映,为第62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拉开帷幕。

  洛迦诺电影节的最高奖项是金豹奖。洛迦诺城内,黄黑两色金豹图案的电影节海报处处可见。

市中心大广场上,数千把同样黄黑两色、按照豹子图案排列的椅子和一架高14米、宽26米的巨幅银幕吸引着观众和游客。

  晚上9时半,可容纳数千人的大广场上座无虚席。美国新锐导演马克-韦布的银幕处女作《和莎莫的500天》为电影节拉开了序幕。为期11天的电影节的闭幕影片是蒙古国影片《成吉思汗的两匹骏马》。

  本届洛迦诺电影节期间将放映180部长片和210部短片。包括中国影片《寻找智美更登》在内的18部影片入围国际竞赛单元,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金豹奖。入选影片中有14部为全球首映。

  影片《寻找智美更登》由中国藏族导演万玛才旦执导,以纪实手法讲述了一位电影导演跟随向导在青海藏族聚居区寻找出演八大藏戏之一《智美更登》演员的过程。影片在描写爱情故事的同时,也直观展现了藏戏在青海民间传承的现状。

  中国是本届电影节“开放大门”单元的关注重点。电影节期间,“开放大门”单元将展映23部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的影片。电影节开幕当天展映了中国年轻导演于广义的纪录片《木帮》。

  洛迦诺电影节是瑞士举办的最早、规模最大的电影节,创办于1946年,每年7月至8月间举办,主要鼓励各国年轻和新锐导演拍摄具有独特风格和视角的影片,并吸引他们前来参赛。这一电影节与戛纳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同为国际A类电影节。

  

  
(责任编辑:陈青)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