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泪王子》被指画面很唯美 内容看不懂

2009年09月06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第66届威尼斯影展现正举行,导演杨凡这次出战的新作《泪王子》前日举行了传媒试片后,虽被盛赞拍得非常唯美,但也有不少传媒坦言看不懂杨凡在说什么。身为影展评审团主席的李安,已事先张扬为了避嫌,不会跟杨凡见面,但杨凡前天却低调“走后门”,参加影展开幕典礼的会后派对跟李安见面,王家卫也在场内跟李安言谈甚欢。

  焦点1:忽略故事欠深度

  影片描述大时代下的爱恨情仇,有一天年幼的两姐妹放学归来,发现家里被宪兵队搜索劫掠;张孝全饰演的迷人飞行军官父亲与朱璇扮演的漂亮妈妈,二人的幸福家庭被范植伟饰演的神秘疤面官僚迫害,遭到逮捕。另一女主角关颖在片中嫁给老将军,但最后又遭人出卖上吊自尽。众主角让混乱支配了他们的生活,友情、激情、理想和人性的尊严,都面临人类欲望法庭的审判。杨凡以往的作品每每过于追求画面美感,忽略了叙述故事,深度欠奉,《泪王子》似乎同样未能扭转固有印象,不少传媒虽赞扬影片拍得非常唯美,但完全看不懂片子想说什么。不过,有葡萄牙记者就认为该片是他目前为止最喜欢的竞赛片,他喜欢杨凡的叙事手法及结局点出“人都会犯错、彼此伤害”的主旨。

  杨凡解答:“我这个片子里有很多中国画的留白的东西,这个留白就是我留一些空间给你去想象。你可以在你的脑子里去拼成一个完整的故事。我觉得艺术就是这样的,要让观影者有自己的主见,很多人看完有不同的想法,这不同的想法都是属于他们自己的。我相信这个可能会让一些观众有些反感,影响票房啊,但是我是刻意的,因为我喜欢反叛。”

  焦点2:朱璇跟谁都暧昧

  向来爱玩唯美与情欲的杨凡,这次不仅安排朱璇和张孝全有缠绵床戏,还有女主角关颖与朱璇的接吻镜头,意识大胆;而范植伟则以毁容瘸腿造型亮相。朱璇演激情戏前曾因内心忐忑而吃不下饭,但到了实拍的关键时刻,她却能很好投入。选美出道的她,姣好外表为她的角色加分不少,但她却能放弃美丽,饰演大自己许多的孩子母亲。

  朱璇解答:“我这个角色跟谁都暧昧,不但和关颖、范植伟、孝全,还有和小朋友,都有一种暧昧的情愫在,但是暧昧也要分。和关颖这种暧昧是倾向于友情的暧昧,她们青梅竹马长大,当发生了一些特别的事情,多年后重新见面时,会有一种很尴尬的气氛在。至于拍激情戏时,我和孝全中午都紧张地没吃下饭,想着‘我们是一对可能以后再也见不到面的夫妻’,有这种情绪在,大概一两条就拍过了,我挺意外的。最初我不太理解这个戏叫《泪王子》,拍完之后,才觉得‘泪王子’所代表的是对命运的不屈服。剧组里更接近于泪王子的人是导演,他是一个很高贵、很有想法的人。”

  

(责任编辑:薄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