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任贤齐:演活小人物的方法就是多逛街

2009年09月06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图/ 前方报道组 孙麒珺 三木

  要任贤齐(在线看影视作品)再做一个小人物,已然是不可能,笑言自己“不当普通人已经很久了”的他,唯一体会从前nobody的时刻,只有深入电影角色,比如这一次《意外》里的角色:开始只是一个保险业务员,但渐渐又显露出高招杀手的一些特质,原以为这小人物会翻云覆雨让剧情突变,谁知到后面仍是平凡的小人物,转到结尾小人物做出不平凡事,观众才又意外。


  任贤齐这一次演的小人物,为了如何真的平凡和普通着实下了番功夫,到最后最有效的,除了借助化妆让外形变得更普通,居然是逛街。逛街逛到拍戏时站在路口都没人认出来,任贤齐的这个方法,可谓行之有效。

  搜狐娱乐:你在片中演的是一个小人物,开始观众以为他的背后有故事,后来又好像仍是一个人物,诠释这个小人物跟以前演过的那些,到底有何不同呢?

  任贤齐:其实开始的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演一个somebody,还是一个nobody,导演也不知道,我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演的到底是个什么身份,试表演风格的时候,我们试了很多种,后来导演要我多逛街,他只是告诉我,要演得很普通,很平凡,他要我注意那些平时我逛街的时候不会留意的人,我其实很久没逛街了,毕竟我不做普通人好多年了,逛街要么就是提防着狗仔,要么就是怕人认出来,或者像出席活动就会前呼后拥很多人,我逛了很多街。拍的时候,导演把我的眉毛修得很细,因为我本人眉毛很特别,这么粗,一般人就算不认识我也会注意到我的眉毛,所以要尽量像普通人,不被注意的人,包括眼神要涣散一点。 这部戏里,平凡就是一种掩饰。

  搜狐娱乐:这些为角色精心设计的地方,哪一幕戏最突出,特别希望观众注意到的?

  任贤齐:其实我觉得精心设计的地方,主要难在反应,我到底要给个什么反应。是平常人的反应,还是杀手的反应,像那场戏,我的老婆发生意外,被车子撞的时候,不同的个性会有不同的表现,这个反应是可以带出身份的,我跟导演讨论了很久 ,拍摄的时候,很多人围观,我必须忘掉我是个artist,在那个状态之下,是比较挑战性的。

  搜狐娱乐:那场戏拍的时候,剧本已经彻底完成了么?你已经知道自己到底是杀手还是小人物了么?

  任贤齐:我还不知道。现在也没看过完整的影片,因为也不知导演会怎么剪。这部片叫《意外》,看完我会不会很意外呢,我也很期待。


  搜狐娱乐:这部戏给人的感觉是压抑的,步步紧逼的,拍的时候,你的状态是什么样的?

  任贤齐:也是这种状态,所以拍得很折磨。加上过程很煎熬,撞车那场戏我们拍了四次,陈设很久,好不容易开始要拍的时候,又遇到香港的台风,遇到了三次,第四次,在拍的时候,旁边施工的工地完工了,把鹰架拆光了,我们又要重新搭。

  搜狐娱乐:那个景是真实的施工工地?不是搭出来的?

  任贤齐:真的有人在施工,我们也有稍微搭一些。因为施工的部分在意外设计的环节里是个重点,所以当时我们还想说,是被诅咒了么,为什么每次拍这个戏都不顺利。

  搜狐娱乐:对你来说,爱情喜剧和杜琪峰(在线看影视作品)林超贤郑保瑞的这种男人戏,哪种更是你想参与的?

  任贤齐:就音乐创作来说,爱情片更容易去写主题曲的,你看我演了杜导的这么多戏,从来没有唱过主题曲,因为肃杀的气氛写不出个歌来,前几次我想写歌我带吉他到现场,结果周围都是枪炮,我就写不出歌来了。所以每次拍杜导的戏,我都没有写歌。拍杜导的戏都是在尝试,以前我都是演好人,比较亲切的那种,但是杜导看到我的阴暗面,叫我去演坏人,比如第一次找我演《大事件》的银行抢匪,我很纳闷导演为什么会找我,导演说,你这种看起来像好人的人,坏起来更可怕。从那时候开始,我演了很多以前没有尝试过的角色。

  搜狐娱乐:表演上来说,是不是演坏人更过瘾呢?

  任贤齐:基本上可以为所欲为。演好人,太多束缚,演坏人,做什么都对。所以表演风格上可以比较放肆一点点。

      

(责任编辑:逃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