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视美女主播互相夸 欧阳智薇:夏丹姐是偶像

2009年09月03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央视二套财经频道此次改版,除了一批新节目陆续亮相外,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新主持人的亮相。

  这其中就有大学刚毕业,年仅22岁的欧阳智薇。周一,她正式亮相主持《第一时间》,这也是央视财经频道目前最年轻的主播。“夏丹姐是我高中时的偶像。”欧阳智薇昨天接受电话采访时坦言,自己的确幸运,一毕业就有这么好的平台,接了前任主播欧阳夏丹的班。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今年4月实习、6月毕业、8月上岗,很多人都认为你是个幸运的女孩,你如何看?

  欧阳智薇(以下简称智薇):的确我很幸运。


  但能这么顺利地在央视这个平台工作,是我没想到的,尤其是在《第一时间》。

  FW:被选为《第一时间》的主播,你认为自己的优势在哪里?

  智薇:4月份实习,我就在《第一时间》当配音,就是给夏丹姐当助手。

  在四个多月的实习期,夏丹姐经常告诉我,当主播该怎么样去处理问题,我也经常观看夏丹姐是怎么样主持的。

  可能觉得我有主播的潜力,所以被选上接夏丹姐的班。

  FW:这么年轻就做主播,你压力不小吧?

  智薇:压力非常大。起初知道要当主播的时候,我就又激动又害怕。在初期录试播带的时候,还会紧张得犯错。

  现在好多了,几期直播节目做下来,就逐渐找到了感觉。

  FW:录节目时,会不会被老师们说,做得不好,不如夏丹?

  智薇:哈哈,那是经常的。我们节目的制片主任经常会拿夏丹姐的优点来指点我。我也觉得跟夏丹姐的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每天录完节目,我都会晚上到网上看一遍,然后找出问题。也常调出夏丹姐的片子仔细琢磨,寻找优势来完善自己。

  FW:你的造型很像夏丹,是故意模仿吗?

  智薇:不是。我实习时剪的头发,那时根本不知道会当主播。我现在的化妆老师,对于我的造型也在琢磨,现在还是磨合阶段。

  我现在最大的难题就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和特色,然后才能不断完善自己和节目。

  FW:会不会给自己定下目标,比如超越夏丹?

  智薇:其实我从高中时,就每天早上看《第一时间》,然后再去上课。那时,夏丹姐就是我的偶像。

  因为她和我一个姓,感觉很亲切。所以,能这么幸运地主持我梦想中的节目,成为我崇拜的人的学生,我满足了。 文并摄/方芳

  欧阳智薇档案

  生于1987年10月2日,湖南怀化人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今年4月,到央视《第一时间》实习该栏目原主播欧阳夏丹加盟新闻频道后,她于周一成为新主播。
(责任编辑:CL)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