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辽宁日报:金越掌勺虎年春晚 什么味道?

2009年09月03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2010年央视春晚的导演人选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与之前预想的结果一致,并无任何悬念,在竞标中,有三次独立执导春晚经验的老将——央视文艺部主任金越再次竞标成功。金越执导2001年、2003年、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期间,本报记者都在前方采访,对于这位不苟言笑的导演可谓是既熟悉又陌生。金越此次主打推陈出新、混搭元素,他究竟会带给观众怎样一台虎年春晚呢?

  悬念一 熟面孔与新人大PK?

  在春晚走过的20余年征程中,演员老龄化问题,最容易受到观众诟病。央视工作人员透露,金越的春晚竞标方案,针对该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整体风格上让春晚变得时尚、亲切,不排除吸纳更多“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的可能性。这样看来,春晚的舞台在不断拓宽,给新人更多机会,明年的春晚究竟会出现多少新人,又有哪些新人会因为虎年春晚而一炮走红?这些都是让观众期待的问题。可能吸纳更多的“80后”甚至“90后”创作者加盟,是否意味着现在火爆的文学青年郭敬明和韩寒也包含在此之列?而既然要增加新人,必然会减少旧人,那些春晚的常客和熟面孔,又将何去何从,看来明年的春晚注定是新人和老人的大PK,竞争必然会异常激烈。

  悬念二 会有多少个“英伦”式混搭?

  根据央视工作人员介绍的情况,混搭、跨界是金越方案中创新的重点。这其实也与整体方案的时尚特色相符。虽然未明确指出是谁跟谁的混搭,哪些艺术形式将跨界合作,但是,毫无疑问,此举将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关注,也有益于那些阳春白雪更好地走入民间。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郎昆导演尝试了混搭方式,让宋祖英和周杰伦在一起演唱歌曲,让人眼前一亮,这种方式也得到了观众的认可。金越此次将延续混搭元素在晚会中的运用,这多少让观众有了更多期待。无论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如果能巧妙地结合在一起,就会产生非同凡响的效果。虎年春晚究竟还能创造出多少个宋祖英、周杰伦式混搭?这也将成为虎年春晚的一大看点。

  悬念三 加重语言类节目砝码?

  历年的语言类节目都是央视春晚的重头戏,而与导演郎昆擅长歌舞类节目不同,金越对于语言类节目比较拿手。在2007年春晚建组之后,金越就率先邀请姜昆担任策划,并亲自来到沈阳邀请赵本山再度出山。虎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无疑是观众最为期待的一道大餐,竞标成功后,金越也将着手烹制这道大餐。擅长语言类节目的金越是否会发挥他的特长,加重语言类节目的砝码呢?这也是虎年春晚的又一大悬念。

  悬念四采访难上加难?

  今年春晚导演郎昆,凭其执导过五届春晚的经验,这次不再参与竞标,直接升任总导演竞标会的评委。其实,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与郎昆的温和相比较而言,金越给人的感觉是:严肃、不苟言笑。金越在媒体中有“黑面杀手”之称,原因很简单,金越极少会接受媒体采访,而在备战春晚期间,更是“防火、防盗、防记者”,尤其在春晚彩排期间,金越更是对央视保卫处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只要是金越执导的春节晚会,记者要想进入到央视春晚彩排现场,就成了一件难上加难的事。而虎年春晚的采访是否会跟前三年一样困难,就是现在让媒体们困惑的问题了。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