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申军谊:我演的马淮安是《卧底将军》最大亮点

2009年09月02日1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以塑造硬汉形象而为我们所熟知的实力派演员申军谊,迄今为止已演过数不清的精彩电影和电视剧作品。而近期,又一部由他主演的军事题材谍战大戏《卧底将军》,也即将与观众朋友见面,此次申军谊在剧中饰演的是一名颇有匪气国民党司令马淮安。

  《卧底将军》在真实历史背景下,通过卧底情报人员人物命运的变幻展现解放战争的进程,在恢弘的战争场面与惊险的谍战戏中,表现国共两党高级军官及情报人员之间的智斗与谋略,将飘摇乱世下的命运悲欢,与战火背景下的儿女情长编织在一起,策反与策反,卧底与反卧底,疑云重重,悬念迭起,让人欲罢不能。

  回顾申军谊的演艺历程,我们不难发现,他的演技非常纯熟和全面,有着亦正亦邪的气质,无论正面还是反面人物,只要一经他的演绎,总是那么地有血有肉,充满了人性化。

  “钻山豹”一炮窜红

  1988年,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在全国热播,收视率居高不下。不过,剧中深深吸引住了观众的并非正面主人公,而是由申军谊扮演的土匪头子“钻山豹”。反派配角压倒了正面人物,这只能说明申军谊演得实在太精彩了。

  申军谊扮演的土匪头子“钻山豹”,俊朗膘悍、精明能干,却心狠手辣、杀人不眨眼,让观众对其恨之入骨之余,又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喜爱和惋惜。申军谊凭着这个异常出彩的角色不仅让人们记住了他那张阳刚气十足的面孔,也给自己捧回了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

  亦正亦邪多变硬汉

  申军谊扮演土匪头子“钻山豹”深入人心,其实这些年他也演了不少正面人物,而且多是身手矫捷、英勇侠义的铮铮硬汉。无论是武打、还是枪战,他都得心应手、驾轻就熟,这些正面角色同样得到了观众的认可和喜爱。

  如电影《烈火金刚》里的抗日英雄史更新, 申军谊刚毅粗犷的外貌为这个人物增色不少。而在影片《欢乐英雄》、《阴阳界》里,他演的侠义勇猛的农民运动首领许三多,则为他赢得了第十二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

  《卧底将军》将成一大亮点

  在备受期待的最新谍战大戏《卧底将军》中,申军谊扮演的是国民党司令马淮安。申军谊信心满满地表示,《卧底将军》这部戏的人物比之前热播的《潜伏》、《顺溜》更加丰富,大家看都觉得马淮安是这部等剧中十分出彩的一个反派人人物,带来这种与众不同效果的就是自己的表演风格上的变化,“我演的马淮安这个人物,非常好玩,相信大家看了电视剧以后都会喜欢他。”申军谊表示,“马淮安这个人物的身份是一个反派人物,但他的身上有很多人性的色彩和好玩的地方,而且说话粗鲁、贪杯好色,又很喜欢耍小聪明。既想接近共产党,又不敢与国民党划清界限,时时刻刻都在摇摆状态。而《潜伏》和《顺溜》里面都没有这样的鲜活的反派人物与主角对比,所以《卧底将军》观众肯定会觉得好看,这是一个亮点。”

  对于如何演活马淮安这个人物,申军谊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把他的弱点都夸张地表演出来,每一个人物都有他独特的地方,有他的性格特征。但每个人信仰不同,人不能以简单地以好坏去分。我觉得大家看谍战戏总是喜欢划分正派与反派,这是不对的。在这部戏里马淮安身边都是卧底,随时都在针对他的弱点对他进行策反和反侦察。所以他身上的矛盾是最多的,而他又是一个土匪气很重的人,既不想得罪共产党,又不敢得罪国民党,他只好凭自己的小聪明来做两不得罪的选择,很多时候大家看他的处理方式会哈哈大笑,觉得这个人既可悲又可笑,而不是简单的否定他。”

  那么,申军谊在《卧底将军》中扮演的马淮安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物呢?为什么申军谊觉得观众都会喜欢他?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布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