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美大片刮“金融风暴” 进军水城威尼斯(图)

2009年09月02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姚佳森
  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定于当地时间今日(北京时间3日凌晨)在丽都岛电影宫举行开幕式。为期11天的电影节中,将有包括《意外》、《泪王子》等华语片在内的24部电影亮相竞赛单元,由著名华裔导演李安领衔的评审团将决定最高荣誉“金狮奖”的归属。

  华语双片 “上半场”齐亮相

  威尼斯电影节向来是华语电影的福地,今年的水城也将出现不少华裔电影人的身影。

  曾在2005年和2007年两度获得“金狮奖”的李安导演这次故地重游,转而坐镇评审团主席之位,他也是继张艺谋之后,第二位凭借“双金狮”担当此职的华人导演。


  在排片表上,两部华语参赛片都被安排在电影节前半段——由杨凡执导的《泪王子》和由郑保瑞执导的《意外》将先后于4日和5日上映,而在5日当天,电影节组委会还将揭晓最后一部角逐“金狮奖”的“惊喜电影”。

  此外,杜海滨以汶川大地震为题材拍摄的纪录片《1428》、旅英作家郭小橹执导的纪录片《我们曾经的无产者》、刘杰执导的《透析》以及管虎执导的《斗牛》携手入围了“地平线”单元。《成都我爱你》则被定为电影节闭幕片。

  欧美影坛 反思经济危机

  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业内人士曾担忧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参赛阵容会有所逊色。对此,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却直言,今年的电影节“终于是恰到好处的一届”,参赛片非常令人动情,“我在选片过程中,从未像今年这般大笑或大哭。”

  在今年的竞赛单元中,美国电影以6个名额“一枝独秀”,欧洲电影也占得不少席位。面对外界关于欧美电影大行其道的质疑,穆勒回应:“在美国和欧洲,经济危机促使电影导演和制片人拍摄电影,表达这个时代的精神,他们的迫切感比其他地方的人们更强烈。”

  或许正因如此,在电影节开幕之前,由好莱坞著名纪录片导演迈克尔·摩尔执导的《资本主义:一个爱情故事》已引起了广泛关注。该片由他自编自导自演,揭露了美国遭遇金融风暴的根源。

  身为戛纳“金棕榈奖”得主,摩尔如今首次角逐“金狮奖”。对此,和摩尔相识20年之久的穆勒说:“迈克尔在戛纳有过惊人的年代,而他需要改变,我们也想看到一部不同风格的迈克尔·摩尔影片。这部影片正合此意。”

  大牌捧场 “星光”有望反弹

  相比去年威尼斯电影节星光寥寥的局面,今年的水城则有望一扫“星光荒”,譬如在史蒂芬·索德伯格执导的新片《告密者》中担任男一号的马特·戴蒙、在时尚大师汤姆·福特导演的处子秀《单身男人》中联袂主演的科林·费尔斯和朱丽安·摩尔等,都有望踏上水城的红地毯。

  其他计划出席的影星有尼古拉斯·凯奇、乔治·克鲁尼、奥利弗·斯通、查理兹·塞隆、伊娃·门德斯、理查德·基尔等。好莱坞硬汉史泰龙还将在电影节闭幕式上获颁电影人荣誉最高奖。

  “从嘉宾名单来看,阵容相当豪华,他们将令本届电影节红地毯熠熠生辉。”《国际银幕》的影评人李·马歇尔说。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