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地下地上》叫板《潜伏》王雅捷再当女卧底

2009年09月01日10: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娱乐
《地下地上》
《地下地上》

王雅捷地下地上剧照
王雅捷《地下地上》剧照

  “假扮夫妻开展敌特工作”成为小说和电视剧的热门题材。不久前热播的电视剧《潜伏》红遍了大江南北,而另一部由石钟山原著,任程伟、王雅捷、巍子、韩雪主演的谍战大剧《地下地上》正在江苏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不少观众表示在剧中闻到《潜伏》的味道,而女主角王雅捷更是要和《潜伏》中的姚晨比谁才是最佳的卧底女英雄。

  粗看剧情,《地下地上》中几位主演的人物关系设置确与《潜伏》非常相似:任程伟饰演的刘克豪和《潜伏》中“余则成”是同类角色;巍子饰演的站长徐寅初类似《潜》中的“吴站长”;王雅捷饰演的王迎香与刘克豪假扮夫妻,与“翠平”一样,也是个勇敢、鲁莽、固执、枪法出众的女游击队长;韩雪则饰演军统机要秘书林静。

  看过《地下地上》的人表示,确实能闻到《潜伏》的味道:比如主人公同样在保密局执行潜伏任务、与女游击队长假扮夫妻、从烦恼无限的冤家对头变成一致对外的亲密战友,获得“城防图”为解放所在城市立功。不同的是,石钟山又接着写了解放后夫妻从“地下”转入“地上”,有人戏言:《潜伏》中余则成跟站长的斗争有了“后传”,石钟山曾表示,小说《潜伏》,他一直没有读过。以假夫妻名义打入敌人内部,为我党获取情报的真实事例在当时可说是不胜枚举。

  如果说《潜伏》的结局是让观众揪着心的,而《地下地上》的后半部,无疑给观众提供了“余则成”的某一种结局可能性。解放后,刘克豪、王迎香等“地下”工作者转入“地上”,进入沈阳市公安局工作,肩负起肃清潜伏特务的历史重任,而王雅捷饰演的王迎香则多了《潜伏》中翠平更多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颖)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