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相声界四代同聚百年讲堂 演绎“非常”笑声

2009年09月01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名为“六十年的笑声”的相声大会前天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上演。

  晚会组织者之一、青年相声演员付强告诉记者,这是中国相声界“六、七、八、九”四世名家首次联袂登台,实属不易。演员们创造当今相声演出之最——最强大的阵容、最年长的组合(组合年龄为600岁)、最经典的作品和新作,向观众展示出不同时期相声的独特魅力。

常宝华老先生已愈八十高龄,但风采不减当年。尤其是常老为他的孙子、青年相声演员常远捧哏的一段表演,清新放松,令人叫绝。记者看到,每一代相声演员在相声一脉相承的传统表演程式下,都有着富于个性的精彩发挥。

  “相声是传承的艺术。在我们相声界内部,老人给新人捧哏、老师给学生修改演出剧本等等,都是义不容辞的事情。”谈到这台“非常相声”的推出,年轻演员对老一辈演员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新一代的相声演员认为,相声要创新,在形式上不会有本质的变化,而在表现内容上要紧随时代,才能有新的突破。付强认为,相声要在保持传统的风格下追求时尚才能赢得观众。“我们生活中朋友之间互发短信都追求个幽默,如果相声表演内容还不如短信好玩,观众怎么还会买票来看呢?”

  

(责任编辑:炊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